gremz -エコマーク-
資深編輯亞紀子(by 小林聰美)因為母親去世、工作上又面臨職務調動,被迫離開自己喜歡的編輯部、進入會計部。在生命轉折時,他決定離職,並在合作的作家建議下,繼承了母親在世田谷區的食堂。

雖說是繼承母親的店,但亞紀子用自己的方式經營。原本就喜歡烹飪的亞紀子,把店裡的菜單改成輕食,每天供應一種湯、兩種三明治、三種搭配的麵包,只做午餐。他雇了率直擅長運動的志麻(by 伽奈)幫忙。面試員工的過程還蠻好笑的,感覺亞紀子面對各種求職者也有點無言。故事便圍繞著亞紀子的新生活展開。跟店裡的氣氛一樣,是清爽溫馨的小品。人生有一些身不由己,但是認真堅持的態度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

因為畫面裡很多好吃的,建議準備一點食物。我看到一半就忍不住去買麵包了。店裡的食物雖然看起來不錯,不過我比較覬覦的是亞紀子煮的晚餐。值得一提的是亞紀子因為輾轉知道自己的父親是僧侶,因而拿著母親的舊識給的住址找到了寺廟。出來接待的年輕僧人是加瀨亮飾演的。我馬上想到Spec裡面的瀨文。難道是因為在「Spec:翔」的僧侶扮相太帥,才被找來客串嗎?XDD

soup6
找到寺廟時,住持已經去世,繼承衣缽的年輕僧侶應該就是亞紀子的異母弟弟吧。亞紀子沒有與之相認,但志麻卻說兩人「感覺很像」。我是覺得亞紀子趕快跟弟弟相認比較好,不然弟弟就要愛上姊姊了。不自覺地繼承了父母特質的姊弟,都是愛惡分明,不會給別人麻煩,也依隨自己的心意過生活的人。

bread1
每天都一派悠閒的自來貓太郎。養在二樓家裡,沒有成為店貓。後來有一天太郎就走了。「踏上旅程了吧。」「太郎也是有很多地方要去的。」是志麻和亞紀子不自覺的自我投射。貓的來去,彷彿說著人生的遇合都在掌控之外,但也只有像亞紀子這樣豁達的人才能惜緣隨緣吧。

soup3
食堂外觀。前來光顧的是花店老闆山田(by 光石研)和雜貨店老闆須田(by 鹽見三省)。他們是亞紀子母親的多年舊識,在亞紀子的母親去世之後給了亞紀子很多安慰和支持。山田爽朗須田善感,是個性很互補的好友。亞紀子有一次觀察食客,發現來店裡的客人氣質都很相似。早就發現的志麻很實際地說,只要有客人就好了呀。從小細節裡帶出了物以類聚。像這樣細緻的地方有很多。

soup4
開在食堂對面的咖啡店。老闆娘是個外冷內和的人。事發時發現亞紀子的媽媽倒下、幫忙送醫急救。常會用一種討人厭的說教姿態關心別人,幸運的是身邊的人都有看出他的善良。因為是這種難相處的性格,咖啡店裡兼職的小雪常常用羨慕的眼神看著跟亞紀子相處和樂的志麻。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劇。官網裡有食譜,可惜我看不懂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