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看到這則消費趣聞,所以決定看一下自己有多肥。

在網路上找到兩個版本,蘋果日報版比較完整,所以就用這個版本來檢測。

有效打O,無效打X。無法作答或一半一半打△。計算之後發現我的肥羊率25%,所以是小肥羊。我還以為我算很理智的呢。

不再當肥羊!踢爆櫃姐勸敗十大話術
蘋果日報2014年04月21日00:30

百貨櫃姐話術精又老練,把黑說成白就是要你花錢買單啦!集結資深百貨櫃姐多年心得,歸納出10大專用話術,來看看是不是也覺得這些話好熟悉?不過買東西還是要有理智,可別喝了迷湯荷包也失血囉!(陳勇凱╱高雄報導)

1.【限量商品】 這款限量全鞋全台只有2雙,一定會增值,不趕快買,小心慢了你有錢也買不到囉!
△真的沒有人跟我說過這句話。我從來沒有搶到過限量商品,譬如說母親節檔期限量的保養品特惠組。

2. 【明星加持】 這件皇后的新衣蔡依林有穿過,你身為粉絲怎麼能不買帳?
X這真的要粉絲才會買帳。幸好我不喜歡模仿明星穿著。道理很簡單:金城武穿白T配藍白拖照樣是型男,不代表誰都可以。

3. 【最後1件】 你不知道這件衣服很夯嗎?而且全台只剩最後1件。


4. 【大小都有型】 穿大的比較嘻哈又休閒,小也沒關係,現在流行窄版,穿久也會鬆的啦。
X我曾經一天之內在兩個不同的專櫃聽到這句話,因此免疫。(不過櫃姐說得更有技巧就是了。)

5. 【只到今天】 老闆哭了!跳樓大拍賣,只到今天喔!
△會停下來看。不過不見得會買。

6. 【試穿試穿快試穿】 衣服根本是為你量身訂做的,趕快去試穿,這都很適合你,不買可惜。
X試穿之後小姐會很客氣的問「尺寸還可以嗎?」我覺得那個時刻才難拒絕。因為尺寸真的很合適啊。不過我後來都說,尺寸還好,可是我沒有很喜歡,謝謝。至於「很適合你」等等,對我無效。

7.【魔幻鏡子】 誰是世界上最美的人?鏡子有動過手腳,偷偷拉長你的比例,讓你看起來超高挑。
X鏡子的事很久以前就有人說過了。

8.【刷卡分期】 信用卡可以免費分期0利率,刷滿還可換禮券喔!還可以幫你現抵禮券。
O現抵禮券對我很有吸引力。尤其在折扣季或週年慶的時候。

9.【多買划算】 1件5折、2件3折、3件1折,你要不要趁便宜多帶幾件,滿額還有送小禮物。
X這招會讓我覺得很煩。除非旁邊有人要跟我湊、或是剛好有好幾件喜歡的,不然我都會因為不爽的感覺當場走人。買三件是顧客,買一件是凱子?這是歧視。

10.【加入VIP】 差5000元就可以加入VIP,可以享生日特別折扣喔!
△差100元以內會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