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趨沒落的東京王子商店街,仍保有重人情的鄰里古風。這天,老店居酒屋狐火的地下室,搬來了一個外地人安倍祥明(by 錦戶亮),還開了家可疑的占卜店「陰陽屋」。自稱安倍晴明後裔、曾經是牛郎店紅牌的店主安倍祥明,雖然看起來不太正經,但擅長應對進退、又觀察入微,很能解決客戶煩惱。陰陽屋在他的經營下,生意越來越好。

yinyang1
錦戶亮除了當單親爸爸(全開女孩)外,演起牛郎和不正經陰陽師也蠻有說服力的。

與其說是陰陽師的故事,倒不如說是推理故事,由毫無靈力的安倍偵探帶著高中生助手澤崎瞬太(by 知念侑李),解決客戶的煩惱。故事走溫馨路線,蠻好看的。王子稻荷街作為場景大出風頭,稻荷神社也多次出場,跟新參者裡的人形町有得拼。比較有趣的是瞬太有著狐狸血統,祥明因此半強迫地要求他在店裡打工當助手,所以,也不是跟怪力亂神完全無關的故事。祥明還說了狐狸本來就要幫陰陽師等等,明明狐狸才是陰陽師吧!(安倍晴明的母親據說是狐妖。)至於被批評為好吃懶做的祥明,雖然懶於做事但勤於動腦,除了觀察力驚人外,書也讀得很多,許多陰陽道的典故都能隨口道來。青梅竹馬的槙原秀行(by 駿河太郎)又說他是名門少爺,更讓他的身份增添了一些神秘感。

狐火的老闆源次郎(by 杉良太郎),通情達理。看出祥明輕浮外表之下有著善良的心,常常招待他吃豆腐料理,但也暗暗忖度祥明來到商店街真正的目的。孫女只野路子(by 倉科佳奈)是個少根筋的傻大姊,在瞬太的學校任教。看不慣祥明的輕浮,卻又常被他耍得團團轉。第三集裡,他被祥明拐去當司機,去鄉下調查一億元遺產的案件。老奶奶把遺囑放在「最重要的東西」裡,誰找到遺囑,就能得到全部的遺產。路子到場後受到氣氛感染,加入尋找行列。看到老奶奶在月曆上圈起來的日期後,想到的居然是:

「難道這是使用了質因數分解的RSA加密算法? 可以的。我一定可以解開(謎團)的!」

yinyang3
連配樂都用上了。一旁看著的瞬太還說「看起來好眼熟……」破案天才伽利略的梗超好笑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