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肉桂捲。可惜不是每家店都有賣。上次去了台中IKEA(終於。都開幕多久了……),在他們的超市發現冷凍肉桂捲,一袋六個。想說烤一下就可以吃,就很高興地拎了一袋。結果……

「小姐,這是生麵團喔!」服務人員很好心地提醒。
啊?「生麵團是什麼意思?很難處理嗎?」
「買回去以後記得先解凍、解凍以後再靜置讓它發酵,然後用烤箱(忘了幾度)烤十二到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依舊詳細有耐心地解釋。服務態度真好。
想了想。「小烤箱可以烤嗎?」
「呃……還是可以定溫的比較好……。」

雖然服務人員很委婉地勸退,我還是決定挑戰一下。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肉桂捲啊~

bun2
這是販賣版,圖片轉載自網路。

bun1
小烤箱烤十五分鐘。為了怕烤焦上面蓋了一層鋁箔紙。發酵烤完有變大,擠成一團,所以小烤箱一次烤兩個比較適合。

bun3
沖上一杯咖啡,感覺好幸福!所以小烤箱還是可以烤的!

雖然IKEA的肉桂捲比不上以前在台北吃到的那一家那麼好吃,還是可以稍慰我對肉桂捲的思念。想不到第一次挑戰生麵團就成功,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