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確定:2017年元旦播出!

2016/9/26
第四季的前兩集標題出來了。就像之前幾季一樣,標題往往借自原著。不過也就像之前幾季一樣,改編沒有極限,知道標題其實也不代表什麼。

sherlock4_7

第一集:六尊柴契爾塑像(The Six Thatchers):借自原著小說中的「六尊拿破崙的塑像(The Six Napoleons)」。這一篇在華生的部落格裡可以找到(請見此。內有案情,請自行決定是否閱讀)。文章發表日期是12月19日,比「那個女人(The Woman)」早了幾個月。如果The Six Thatchers就是華生部落格上的同名篇章,那麼這一案就是插敘了。無論如何,這至少是個謀殺案,夏洛克喜歡的那種。

第二集:說謊的偵探(The Lying Detective):借自原著的「垂死的偵探(The Dying Detective)」。小說中福爾摩斯的確是說謊了--裝成重病引出幕後兇手以及他的自白。華生……照例扮演著「如果你要騙過敵人,就要先騙過自己人」的那位「自己人」。期待更過分的升級版--我想劇組不會讓人失望。



2016/7/26
第一支預告出爐!



看完之後的感想跟Sherlock一樣:Absolutely no idea...

2016/4/18
看到這篇文章上次更新的日期感慨萬千。進重點:

sherlock4_0
Sherlock第四季4月4日開拍(還好不是4月1日),預計7月底結束拍攝,上映日期暫訂2017年1月。

sherlock4_6
飾演瑪莉的Abbington放在Twitter上面的現場照片。「我們真的開拍了!」的宣示?

關於瑪莉會死於本季的傳言,源於以下兩人之前的發言:

編劇兼賣烤麩哥哥(微軟新注音真調皮~)Mark Gatiss:「你總是可以期待冒險與悲劇,事情就是如此。」(“You can always expect tragedy as well as adventure, that’s just how it goes.”)

華生Martin Freeman:「雖然我們與原著大相逕庭,但我們基本上還是依循了柯南道爾的情節。既然原著裡約翰結婚了,然後瑪莉死了--那麼到了某個時候她應該就會死吧。」( “While we play fast and loose with the original stories, we generally follow the trajectory of what Conan Doyle did. So [John] gets married, and then Mary dies – so at some point presumably she’ll die.”)

不過麥考夫哥哥又說,他的發言指的未必是瑪莉。雖然瑪莉在原著中死了,但不代表瑪莉一定會在劇中死去,畢竟本劇改編甚多,包括寫進福爾摩斯的父母。( “Just because [Mary’s death is] in the stories doesn’t mean it’ll happen in the series because there’s an awful lot of changes and an awful lot of places to go and things to do … there are lots of surprises to come.”)
(註三)

總之,我們能確定的只有,編劇一定會為我們帶來驚奇,在各種方面。

對了,第四季一樣是三集。Steven Moffat和Mark Gatiss(下面照片裡那兩位)各寫一集、合寫一集。


2014/6/3
粉絲的無聊關注真的變系列了。:p

我愛死Sherlock的編劇了。第三季播完,編劇Steven Moffat如是說:

「這真的很令人興奮。Mark (Gattis)跟我,也沒特別為什麼,我們只是躲完雨,坐在製作車的車頂,然後我們就開始構思我們再來可以做什麼……然後就想出了第四季跟第五季。」(註一)

playwright
Sherlock根本是粉絲製作。XD 這是聊出第四季和第五季的編劇Steven Moffat (左)和Mark Gatiss(右)。

儘管編劇想好了,製作也在想辦法排日程,但是主角都在拍電影,「超級忙」,第四季的開拍遙遙無期。

消息來源指出,「今年是不可能了,但我們期待2015(拍攝並播出)。」(註二)

但是我還是會做好2016年才看得到的心理準備。不過第四季之前我們有特別篇。大概是防堵眾多粉絲的追討吧!XD


註一:見Sherlock: We’ve plotted out the whole of series 4 and 5 reveals Steven Moffat

註二:見Hopes build that Sherlock series 4 will be shot and screened next year

註三:見‘Sherlock’ writer Gatiss hints at Mary future: ‘Expect traged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爾摩斯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