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mypressi的TWIST實品之後,直接被價格勸退。剛好這兩年流行手沖咖啡,又讓我想買咖啡壺的心思動了起來。手沖咖啡完全滿足我偶爾來上一杯的想法,器具價格範圍廣,預算好抓。我想了一下,自己喝咖啡圖的是心情放鬆,加上只有偶爾喝,最好是挑一些不用練習也不需保養的器具。看著看著,就慢慢地買齊了東西。

事先聲明,這是完全違反達人精神的敗家記錄。如果您把喝咖啡當成一種儀式、味蕾敏銳、富有研究精神、很看重技術的養成、或是覺得難照顧的孩子比較可愛等等,請謹慎閱讀。

coffeepot

最早買進的是手沖壺。雖然行家認為銅壺才是王道,但銅壺容易生鏽,哪有自立自強的不銹鋼壺可愛。這支小名棉花罐的VIRUS Dripper 是台灣製品,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原因是流量穩定,大大降低手沖咖啡的技術門檻。



所以流量控制這門課就這樣被我混掉了,真的是不用練水流也穩定。買了手沖壺之後我有一陣子拿來沖掛耳式咖啡(……),一邊物色濾杯跟磨豆機。賣豆子的大叔諄諄教誨,說豆子一定要現磨,建議我買磨豆機。我也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為什麼沒有買電動的、卻買了手動的Porlex mini。應該是看中它體積小、好收藏,而且停電也可以用吧。照片裡是把手收好的模樣,很小巧對吧。但是磨了第一次之後就手酸後悔了。只好想成喝咖啡順便鍛鍊肌肉……

然後是害我預算失控的濾杯。我原本屬意Hario V60,經濟實惠,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最後買的是有田燒麥飯石濾杯組。內層的麥飯石濾杯取代濾紙,據說可以讓水質更好,很誘惑人。挑了有葡萄彩繪的,杯身是極淡的藍色,很可愛。麥飯石濾杯果然好用,結果我拿來泡茶的時候比泡咖啡的時候多。有田燒還有另外一個雙層的陶瓷濾杯Cera Eco Filter(註),不用濾紙,而是藉由物理設計達到過濾效果,也很有巧思。

就這樣,我又往咖啡的深淵靠近了一點。



註:詳見咖啡大叔,免濾紙有田燒陶瓷咖啡濾杯試用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壺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