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mz -省エネ-
總覺得Hero是上個世紀的事了,飾演久利生公平最強後盾的兒玉清先生已經去世、當年飾演東京地檢署城西支部的建築也已經拆了。物換星移,雖然大部分的演員都留了下來,卻總有一種蕭索的感覺。

若說看到什麼覺得很懷念的,應該是那個不管點什麼餐都能變出來的酒吧老闆(by 田中要次),和那句異常簡短的「有啊。」住家附近要是有這種餐館(明明是酒館……)我一定天天報到。

hero2_2
老闆,要不要來台中開店?

十三年後,當年的事務官雨宮(by 松隆子)也不知去向——劇中以一句分手了帶過,更覺傷心。連在戲劇裡也不存在長久的愛情嗎?——久利生新任的搭檔是麻木千佳(by 北川景子)。麻木喜歡美食、有些嬌氣,和不以常規辦案的久利生磨合中。兩人之間的互動其實蠻有趣,只是定位上就有些尷尬了。當年久利生是新手檢察官、雨宮是新手事務官,恰好在發展戀情的方便位置上,久利生跟雨宮個性都異常認真,確實也互相吸引。現在跟麻木,要維持同事關係嗎?

hero2_1
雖然如此,我不得不說木村拓哉真是駐顏有術。(還是說攝影師很厲害?)

十三年的時間也許不會改變一個人太多,但也不可能毫無改變。身為主角、經歷了許多,卻完全沒有任何變化的久利生,和其他有些許往前的同事們,彷彿身處不同的時空,對於曾是Hero劇迷的我來說,有些微的不協調感。而對於已經跟著主角經歷驚濤駭浪的大案件的觀眾來說,續集一切歸零從頭開始的作法,也稍嫌平淡了(很悲哀的發現人的口味果然會越養越重)。以連續劇來說,Hero 2 還是有它的好看。但以續集來說,我無法覺得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