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說一次……我真的不願意。

既不願意寫感想又覺得不寫有氣。

其實我也只不過是昨晚看了半集的偶像劇「再說一次我願意」而已。因為有點想念林佑威(上次看到他是在瑰寶1949。)跟他搭檔的是魏蔓,漂亮女生。

ido
戲裡的兩對主角:林佑威、魏蔓;李維維、張勛傑。以飯店實習執事的培訓生活為舞台,帶出角色間的愛情故事。

我想飯店執事指的應該是專門服務飯店VIP的私人管家:

「晶華酒店客房部總監劉怡秀列出專業管家應該具備的條件:大專畢業、外貌清秀、良好的外語能力、至少一到兩年的飯店服務經驗、服務熱忱、學習精神。

符合上述基本要求,加上主管推薦,及內部面試,才有機會成為晶華酒店的管家種子成員,接下來,則需歷經3個月到半年不等的訓練期,由國際級專業管家以及飯店內部高層主管親自面授示範,並分派到餐飲、客房、櫃檯、行政等不同部門,把服務技巧熟練到成為直覺反應,才能實際上線為VIP級旅客服務。」(註)

然後我們的女主角舒芯葵小姐(by 魏蔓),就是在符合上述條件的情況下,成為酒店的實習執事,即將展開訓練期的他,在職場遇上號稱控制狂的前男友(前夫?)向正陽先生(by 林佑威)。走的是不是冤家不聚頭的路線。

ido 2

我看到魏蔓的造型有點驚嚇。魏蔓是得罪了造型師嗎?這頭短髮真的像是被狗啃出來的……。多半還得罪了編劇,才會如此腦殘。加上從頭到尾的高分貝尖叫,聽得我耳朵很累。說真的除了服務熱忱,我只看到舒芯葵的自我意識過剩、完全看不出他的專業啊。接二連三的嚴重失誤,更讓我懷疑Mars酒店的管理能力——這款的還不開除,是酒店打算關門、還是Mars其實是慈善機構?——至於號稱控制狂的那位,對女主角處處迴護,不但請吃燒烤平息眾怒、還用身體保護打翻蛋糕的女主角,以免他被保鏢打了,迷戀女主角的樣子一覽無遺。我對控制狂避之唯恐不及,但是這種忠犬型男友我倒是很中意。

太沒說服力。

相較之下,對照組的李維維、張勛傑就顯得太專業太成熟了。我是覺得這種雙配對的主角佈局,在性格上可以有所對比,但是在智商上不宜懸殊太多。能力差這麼多卻擺在同一個職場、同樣的位置上,實在沒有說服力。當然我不否認現實生活裡確有這樣的狀況,然後大家都會因為職場上的腦殘罹患心臟病,但一般而言這種類型的腦殘不是後台很硬、就是EQ很高,很懂得討主管歡心,而女主角明顯也不是這些款的……

總之,一切的難看都是因為不合理啊。再見了林佑威。下部戲再見吧。


P.S. 女主角得罪VIP的橋段倒是讓我有點想吃陽明山的草莓。沒吃過高山草莓啊!



註:摘錄整理自蕭西君,《VIP私人管家》,就業情報雜誌349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