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還是忍不住去逛百貨公司了。我是消費社會的結構共犯(自首)。

一件epanouir的粗針織毛衣600元有找,不到五分鐘就決定帶走。還買了古典玫瑰園的茶,85折。玫瑰園的茶品質不錯,很少打折,因為不可能去英國扛貨,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uva
包裝仍是Whittard的風格,不過多了玫瑰,很有質感。說到茶的包裝我就有點哀怨。自從陸客攻台、茶葉被文創加工精品化後(這兩件事我記不得先後),我就越來越喝不起茶了。薪資水準倒退16年(註),茶價卻翻了幾翻。以前的茶多是半斤(300g)一包,一罐茶一斤。現在的茶都是四兩(150g)一包,有的甚至只有二兩,凡冠上「高山茶」者,更是珍稀如金。更慘的是,我不知道我喝的還是不是台灣茶,因為它很可能打著台灣品牌,內容物是多國聯軍。

以前古典玫瑰園專賣Whittard茶。漲價之後我有一陣子沒買,這兩年經過的時候發現不知何時包裝上印的已不是Whittard of Chelsea,而是Rose House of London,也不知道是否仍向Whittard購茶,但包裝跟販售品項看起來還是一樣,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買的時候有點懷舊的感覺,想起了一些往事。茶大概是我的拿鐵因子吧。戒不掉也不想戒。追根究柢,拿鐵理論根本說服不了我。倒是農藥殘留的問題讓我覺得不自在,因為這樣一來,喝茶完全應了「飲鴆止渴」一語,我實在應該戒茶才是。

brokeback_mountain
對,我戒不掉……(我還是沒看過這部電影。但這句名台詞倒是拜讀很多回了。)

說來諷刺,柴米油鹽醬醋茶裡,油、醬、茶都已經淪陷為有毒物質了。台灣人真可憐。我們既為財死,也為食亡。


註:行政院主計總處2013年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