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7補:

我覺得想買wacaco的可以入手了。

wacaco

---------------------------
慾望清單的追蹤報導。

繼handpresso之後,香港的wacaco也出了唧筒式的隨身咖啡機minipresso。目前官網的預購價是39美金,不含郵,之後會調回49美金。預計2015年初上市。也是標榜隨時隨地來一杯,主打旅人、戶外運動者等。

wacaco
圖片引自官網。長這樣。高約18cm,重約365g,像支小保溫瓶,瓶蓋可當杯子,內附的咖啡匙可以充當填壓器,解決了handpresso沒有填壓器的問題。在機動性的部分minipresso確實有競爭力。


不需任何動力的結果就是耗費人力。從手動磨豆機學到教訓之後(仍在每次使用都手酸的修練期),我現在特別注意這個部分。根據官網,來杯Ristretto需手壓13次、Espresso是18次、Double Espresso是28次;每次按壓的力道約需4-5kg,並建議以雙手操作,以節省臂力。我對5kg的力道其實沒什麼概念,但如果要像影片中的示範那樣,用擠牛奶/練握力的姿勢單手操作,可能真的要練過……。嘴上說誰都可以用,其實主打客層還是戶外派!這是運動男的玩具啊!不然就只能call out了:來人啊!擠杯咖啡好嗎?

臂力不錯的——或是想練的——可以考慮。

順便閱讀一人咖啡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壺 minipresso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