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目
舒曼:五首小品,選自《幻想曲集》,Op.12
(Des Abends, Aufschwung, Warum, Grillen, In Der Nacht)
貝多芬:F小調鋼琴奏鳴曲,Op.57,《熱情》
(中場)
蕭邦:F小調敘事曲,Op.52, No.4
蕭邦:四首馬厝卡舞曲,Op.30, No.1-4
李斯特:魔鬼圓舞曲
(安可:
蕭邦:馬厝卡舞曲,Op.7, No.3
蕭邦:馬厝卡舞曲,Op.63, No.3

到北藝大的時候天色已經晚了。校園好大,完全是路痴的敵人。夜景雖美,在時間壓力下也只能隨便看兩眼。下次有機會的話,應該好好逛一下校園。

話說回來,散場時看見等在音樂廳外的紅55,真是感動啊!怎麼有公車這麼貼心!一瞬間都把紅55看成龍貓公車了!

北藝大的音樂廳很漂亮,而且,有管風琴。坐在看得到鋼琴家彈琴的前區,雖然開心,副作用就是難免有殘響打架的問題。Indjic 是三項國際鋼琴大賽的得主,頭髮灰白,有紳士風範,個子小小,力量驚人。從頭到尾只在幾個突強看得出他有在用力,其他的時候都維持身體微微前傾的姿勢彈琴,聲音溫暖豐厚,強弱動態驚人。熱情第一樂章毫不猶豫的快速真的嚇到我了。右手快速音群之中,左手的聲部仍能穿透,拍子絲毫不亂,音樂性也很豐富,真是太厲害。不過我最喜歡的是他的蕭邦。彈性速度很均衡(我也不太會形容。雖然很彈性,感覺上都還在拍子裡),舞曲節奏律動自然,表情強烈。Indjic 顯然對馬厝卡舞曲鑽研很深,也偏愛,兩首安可曲都選了馬厝卡。李斯特反正本來就很炫技……這首魔鬼圓舞曲靈感來自《浮士德》中的鄉村酒店之舞。李斯特是個喜歡文學的作曲家,很多曲子都來自讀後感。蕭邦的敘事曲剛好也是讀後感,靈感來自波蘭詩人Adam Bernard Mickiewicz 的敘事詩。

Eugen Indjic 在11/14號還有一場獨奏會,有興趣的可以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是北藝大首頁看看。

image264copy
北藝大校園的裝置藝術很多。音樂廳外面的貓(?)好可愛,可惜門鎖上了,只好隔著門窗拍一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會 鋼琴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