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宮家族經營的碧翠院,被稱為直通天國的醫院,是末期病患夢想中的最後安寧療養所。可是從狐狸院長高階把田口(by 伊藤淳史)「下放」到碧翠院、和白鳥(by 仲村亨)以醫師身份潛入醫院調查兩點來看,我們就知道碧翠院完全不是什麼模範病院。

我總覺得高階院長有所本。海堂尊總不忘強調他是老年帥哥,描述上也比較多細節,善謀算的狐狸形象深植人心。反而日劇裡的高階院長就不是那麼令人有印象。可能也跟戲份多寡有關吧。

剛看完第五集。果然離了小說之後我就比較可以專注劇情,田口的溫柔敏感看起來也順眼一些,不過白鳥喜歡的食物從「滿天」的烏龍麵變成肉,這一點我還是有意見。白鳥的真實身份沒多久就被揭穿了,不過他也不以為意地說出自己的來意。因為一封求救信函,白鳥前來調查這個「有進無出的醫院」,前員工立花醫生離奇失蹤死亡、匿名寄到的Ai影像、櫻宮葵的神秘死亡、櫻宮家族成員間的緊張關係,都指向醫院隱藏的犯罪。暴風中心的櫻宮巖雄(by 柳葉敏郎)不動如山,白鳥的主動式調查能夠攻破他嗎?

batista4_1
白鳥以「無法專心工作」為由拋棄舒適的飯店房間,爬窗進入田口的住處,還設法弄來沙發,佔用了房間空處。沙發搬進來的時候,田口一邊和白鳥爭論抗議,卻在搬家工人問:「沙發放哪裡?」時,下意識地指向白鳥一開始指定的空位。田口隨即意識到自己的失誤,張口結舌,白鳥卻在一旁得意地笑,真是太可愛。我就不信以白鳥的長腿可以睡這張沙發。多半是鳩佔鵲巢攻佔田口的床(照片右方),沙發是為了嬌小的田口預備的。

batista4_2
之後兩人就非常自然地坐在沙發上討論案情。不愧是主動攻擊的白鳥、和早起被鳥吃的田口。XDD

batista4_5
櫻宮家父女,都是醫師。最左邊是兼任法醫的櫻宮巖雄。柳葉敏郎也不是第一次演醫師了,但最早在法醫物語裡看到他的時候是和藹正直的法醫、再看到他是Code Blue裡值得尊敬卻悲情的直昇機醫生,都是劇裡精神導師的角色,這次卻是高深莫測的反派模樣。左邊是姊姊櫻宮小百合(by 水野美紀),右邊是妹妹櫻宮堇(by 栗山千明)。小百合溫柔心機卻深,堇急躁但比較善良。很少出場的媽媽精神狀態似乎不太穩定?總之是關係很緊張的一家人,目前處於危險平衡狀態。

補記。

第六集。白鳥說自己是單身(驚!)想不到日劇把他的幸福家庭跟兩個女兒都拔掉了。看來那個電子雞也不會出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