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e people I know, the less I know about people.

以上,本週生活感想。唸書的時候都要寫週記。可能是某種障礙吧,我不太知道怎麼談論自己,或是分享自己的生活。所以我通常都是寫讀書心得感想。幸好我們老師從來都沒有為難我——現在想想也是。我都按時寫好,老師也有東西可以改,雙方都好交差,老師幹嘛為難我?我真的寫了什麼讓他得來輔導我的心事他才會煩惱吧?——

一個人的說詞,背後常常有其原因。輾轉知道時,就會有「原來如此。」的感覺。一個人很會說話,人緣會很好。然而,在處事時,難免會露出馬腳,這種時候最好有很多目擊者,不然就算吃悶虧也只能保持緘默,還要裝成毫無所覺,以防被反咬一口。但現代多的是短暫相處,日久見人心也要講緣分——但真的見了,有時還寧可沒什麼可以見人心的長久緣分。

以前這些事我都躲得遠遠的,今年也不知道怎麼了這些事一直繞過來。是我老了,雷達壞了嗎?還是流年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