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l High的第二個特別篇!這樣是說第三季有望了嗎?XD

其實我的螺鈿迷宮還剩三集。不過有Legal High的SP可以看,螺鈿迷宮可以等一等。這次的訴訟案是實驗新藥引起的醫療糾紛。古美門研介(by 堺雅人)代表院方,敲詐律師九條和馬(by 大森南朋)代表死者中原淳的妻子(by 吉瀨美智子)。因為罹患罕見疾病,赤目院長建議中原服用實驗新藥。儘管新藥死亡率不到2%,但受害者偏偏就是其中之一。赤目先是極力推薦新藥,又對副作用輕描淡寫,患者死後態度仍然傲慢,都是引發家屬不滿的原因。只是無數新藥恐怕都是這樣在患者痛苦之中,「死馬當成活馬醫」的情況下人體實驗出來的,劇情凸顯了醫療糾紛的難解與人性的多面,看的時候也很感慨。最後科學進步跟尊重生命孰先的法庭辯論,古美門難得沒有嬉笑怒罵,正面迎戰。

因為是特別篇,所以Nexus和三木事務所都有出來露臉,三木事務所照例給了古美門的對手不少幫助。Legal High式的搞笑依然精彩。開場的手語翻譯官司顯然影射曼德拉葬禮上那位胡亂比的手語翻譯,小黛念那篇「譯文」時超爆笑;古美門住院割盲腸,除了拖著小黛大玩醫療劇巡診的Cosplay、最後一片葉子也很有梗(典出歐亨利小說),不過都比不上他要求服部大叔主刀來得好笑啊!

legalsp2_5
SP的演員陣容蠻豪華的。大森南朋、吉瀨美智子、剛力彩芽都是日劇裡的熟面孔。大森南朋把九條和馬這個角色的流氓氣、潛藏在失意潦倒中的正義感以及對亡妻的罪惡感都詮釋得有血有肉。

legalsp2_3
優秀的黛(by 新垣結衣)仍然輔佐著古美門。這次兩人輪番上陣的樣子很有趣,看樣子已經達成正經打官司交給小黛、耍無賴交給古美門的分工。古美門耍賤招時,黛在一旁納涼看怪醫黑傑克的畫面好有趣。XD

legalsp2_2
蘭丸這次仍然大啖服部大叔準備的美食,不過對古美門的要求開始會敷衍了(笑)。跟澤地再度交手,不過好像還是贏不了?最後三木律師因為澤地稱讚九條奮力打官司的樣子「很性感」而吃醋的樣子好可愛。如果有第三季的話,還是少不了三木律師事務所吧!不過我也有點想念第二季那位冷風颼颼的肺穿孔檢察官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gal High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