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只是想寫瑟蘭督伊跟勒苟拉斯。金靂是順便。(喂)

我看哈比人很驚訝的一點,是勒苟拉斯和瑟蘭督伊會吵架。我對精靈的印象就是不食人間煙火,即使在大戰中也可以每天都很美麗地走來走去,也沒有太激烈的情感,勒苟拉斯大致上符合這樣的形象。前往聖盔谷的途中,亞拉岡一度墜崖,大家都以為他死了。後來亞拉岡艱辛地爬回聖盔谷跟大家會合,金靂太高興了,一把抱住歷劫歸來的亞拉岡;勒苟拉斯也非常高興,但只是微笑著把亞玟的項鍊還給他。如果非常高興就只有這樣了,那張看來不太開心的臉也足以明白表示他對奇力的嫉妒。可是他為了陶烈兒跟瑟蘭督伊當面槓上還吵架。我也因此覺得他們的感情不好之中,其實也有親密的部分,不然不會有這麼直接的衝突。

總之都是些複雜的角色。

必須一提,我不知道幽暗密林的精靈後來到底有沒有離開中土世界。他們是西爾凡精靈(Silvan),又稱為森林精靈,瑟蘭督伊是他們的統治者。他們從來沒有越過迷霧山脈,始終留在安都因河谷與巨綠森林中。後來黑暗勢力入侵巨綠森林,森林於是被改稱為幽暗密林。精靈寶鑽中曾提及「西爾凡精靈的心從來不渴望海洋」(p.410),讓我很猶豫。就當他們渡海去了西方,在維林諾展開新生活吧。總比留在中土世界,漸漸消逝得好。

應該再一或兩回就寫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