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主廚卡爾卡斯柏(by Jon Favreau),熱愛工作,創意十足,無奈餐廳老闆(by Dustin Hoffman)個性保守,不准他隨便更換菜單。這天好死不死來了個網路美食評論家,用餐後把卡爾的菜評得一文不值,文章推特瘋傳。卡爾透過兒子波西(by Emjay Anthony)也在推特上申請了個帳號,跟評論家隔空對嗆,最後邀他再次光臨餐廳,準備用全新菜色改變他的觀感。關鍵時刻餐廳老闆再次干預,菜單維持以往,美食評論家很失望,卡爾很抓狂,毫無意外地,他丟了工作。但脫離了上班煮菜、下班想菜單的工作狂生涯後,他終於和離婚後跟他分開的十歲兒子好好相處,並且讓兒子波西踏進自己的廚房,把自己的世界介紹給他。他回到廚師事業的起點、也是和前妻相識的地方——邁阿密,買下快餐車,偕同副手和波西,邊做生意、邊把車開回洛杉磯。

這是父親和兒子的故事,也是美食和推特的故事,前妻前夫……的關係很複雜,但美食讓相處變得單純。前半段是劇情片,後半段的旅程有公路電影的味道。卡爾終於找到和波西的相處之道,波西也終於如願以償,再也不用看著父親離開的背影。電影非常感人,但也很具娛樂性。

還有那麼強悍的配角陣容是怎麼回事啊!鋼鐵人和黑寡婦都來串場了,達斯汀霍夫曼還演出戲份少少的餐廳老闆!查了一下,原來編導Jon Favreau是鋼鐵人的導演,也就不意外了。(導演自肥!)

chef
整部電影的靈魂人物除了卡爾就是波西了。波西是個早熟敏感的孩子。因為離婚的關係,卡爾只有在週末會探視他,帶他出去玩,但波西要的是父親的陪伴。當父親問他推特怎麼用的時候,兩人有幾分鐘單純的討論,然後波西微笑說,很久沒有這樣了,一起做點什麼。卡爾滿頭問號,因為週末明明就常常「一起做點什麼」。波西解釋說,是在一起,從彼此身上學東西,就像卡爾以前還住家裡的時候那樣。我當下就愛上了這個角色。(現實裡的小孩哪有這麼懂事可愛有夙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