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在電視上看到一點點。被那個「你的邏輯,換我來推理」擊中,就把它找來看了。

高依萍(by 林依晨),立志當警察,有個警察署長爸爸。身為新人的他力求表現,但隊長只求他平安無事,於是把隊上最會躲避犯罪、從來沒有開過槍的王志毅(by 蘇有朋)指派給他當搭檔,保平安。典型的冤家組合,卻意外撞進了毒品交易謀殺案的核心。隨著犯案關係人一一死亡,兩人對彼此的好感也漸漸上昇。是偵探推理的黑色喜劇。

編劇真是殺人狂啊!到最後所有的罪犯全部死光光,連起訴都不用。真的這麼方便的話國家就不用警察了。(署長爸爸的心聲:「女兒啊,想當警察就當吧。反正你媽媽設祭壇釘草人,你身邊的壞人註定要死光光囉~」)

很多場面都很歡樂。尤其林心如客串相親女子,真是意外驚喜啊!電影的背景也在高雄市。跟痞子英雄大張旗鼓地行銷高雄比起來,甜蜜殺機低調許多。只讓人知道,「啊,這是在高雄拍的」這樣。

sweet
開場是狗,結尾是貓,堪稱有頭有尾。雖然是殺人案件,但罪犯們都為著愛情,或努力或沈淪。加上關鍵道具——氰化鉀巧克力——,跟甜蜜殺機的題目很搭。案件雖無特別之處,但環環相扣,還隱隱呼應了男主角「如果一切就都是巧合呢?」的發言,相當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