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任務3的網路評價並不高,大概都是認為並無新意;但對於沒有看過前兩集的我來說,光是從小看到大的眾多動作片裡的男星齊聚一堂這件事,就足以讓我乖乖坐在電視前面。劇情很簡單,笑點還不少(主要得歸功給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還可以一邊討論現在出場的是誰、演過什麼,非常適合闔家觀賞。

但看著巴尼跟聖誕持續放閃,李連杰小鳥依人地靠在阿諾肩上,腦袋裡的腐感想當然只能留給自己……Orz

CIA探員麥克(by 哈里遜‧福特)帶來新任務,要求巴尼(by 席維斯史特龍)活捉軍火商康拉德(by 梅爾吉勃遜)接受海牙國際法庭的審判。康拉德原來是巴尼浴血軍團裡的同伴,後來選擇成為罪犯。巴尼捨棄原有的團員,帶著新血執行任務,讓原來的團員深感受到背叛。巴尼帶著年輕的新成員成功捕捉康拉德,但是很快受到反制,新成員全數成為人質。為了拯救團隊成員,巴尼勉強接受高戈(by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援手,而在溝鼠(by 阿諾史瓦辛格)知會下,舊團員和陰陽(by 李連杰)、麥克等人也一起加入拯救行動。

在我們這些老影迷眼裡看來,它可說是遲了數十年的復仇者聯盟、或說動作片的NBA夢幻籃球隊。我們看到的是:

印地安納瓊斯帶來新任務,要求藍波活捉軍火商威廉華勒斯接受海牙國際法庭的審判。藍波捨棄原有的團員,包括刀鋒戰士、玩命快遞等人,帶著新血執行任務,讓原來的團員深感受到背叛。藍波帶著年輕的新成員成功捕捉華勒斯,但是很快受到反制,新成員全數成為人質。為了拯救團隊成員,藍波勉強接受蒙面俠蘇洛的援手,而在魔鬼終結者知會下,舊團員和黃飛鴻、印地安納瓊斯等人也一起加入拯救行動。

這樣,大家大概可以了解樂趣何在了。XD

前半任務展現出新血新手段(一定要有的駭客入侵),後半段則展現老薑狠辣(硬漢派的肉搏戰)。梅爾吉勃遜演出反派,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零形象搞笑,都令人驚喜。阿諾史瓦辛格跟席維斯史特龍同台,也是以前無法想像之事。備受娛樂的同時,也深感歲月的無情,和馬革裹屍的豪壯(雖然他們只是在拍片)。

expendables
我覺得這張海報還是有修過。大家看起來都年輕個幾歲。

ex17
這些人當年是帥哥,老了還是有帥哥的樣子。

ex19

ex2
某個年代,大家都要用這個角度拍照。有人猜得出中間那位是誰嗎?提示一下,他也是浴血軍團的成員。XD 右邊那位是負責找人的波拿巴(by Kelsey Grammer)。


延伸閱讀:See Photos Of The Cast of The Expendables, Now and Then 片中演員今昔對比的照片。除了時間無情,也可以看出大家凍齡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