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啦啦~終於去看了~完全是娛樂大片,很熱鬧,但也因為太熱鬧,很多東西塞不下還硬要講,就有些流於表面,節奏很快。動作畫面則帶進比較多漫畫的感覺。角色的關係繼續發展、劇情也繼續發展。

時間從美國隊長2之後開始。神盾局瓦解,復仇者聯盟則對九頭蛇展開反擊,滅了史特拉斯,找回洛基權杖。此時史塔克發現權杖中有神秘的力量,就想要從中研究開發出新的人工智慧奧創,保衛地球。

ultron06
為了怕被攔阻,還叫班納幫他隱瞞大家。班納照例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縱容史塔克亂來。

結果在大家開慶功派對的時候,奧創甦醒,跟留守的賈維斯(史塔克的AI管家)聊天。邊聊邊Google了一會兒之後,奧創得出了人類根本就是注定毀滅的種族,不但自己會死還常常去弄死別人,於是決定滅絕人類,創造出和平的時代。於是奧創覆蓋了賈維斯(不要亂想,他們都是程式碼),竄入網路空間,然後去幫自己找身體。說到底,這部電影就是史塔克自找麻煩、全復仇者聯盟幫忙收拾爛攤子,然後中間穿插一些大家的小故事這樣。

ultron05
原本寄住在史特拉斯家的雙胞胎兄妹,快銀跟緋紅女巫。快銀的能力是快速移動,緋紅女巫的是控制心智。因為戰爭在很小的時候失去父母,自願加入人體實驗變成超人類。因為父母死於史塔克公司的武器(應該是呼應鋼鐵人1的劇情),與復仇者為敵(看,又是史塔克惹的禍。)原本和奧創聯手,後來奧創獲得身體後,緋紅女巫讀取了奧創滅絕人類的念頭,嚇到倒戈。雖然相依為命的兄妹感情本來就會比較緊密,我總覺得兩人感情好到像情人。

ultron01
美國隊長跟索爾的感情更好了,這次練出盾鎚合作的一系列絕招,害我一直想到楊過跟小龍女的雙劍合壁(毆飛)。索爾跟史塔克的「我的女朋友比較好」的相聲橋段很好笑。男人們爭拿雷神之鎚,結果沒人拿得動的橋段也很有趣(美國隊長有稍微讓鎚子動了一下,索爾馬上露出緊張的表情,大概怕美國隊長把阿斯嘉弄成私人軍隊吧!)。史塔克跟美國隊長的劈柴大賽也很好笑。受到緋紅女巫影響,英雄的心魔都出來搗亂,彼此之間有些口角,不過仍然一邊嘴砲一邊設法抗敵。

ultron13
黑寡婦跟浩克談戀愛了!感覺好像馴獸師不小心愛上自己的獅子。兩人心底都有很深的自卑感,娜塔莎是來自過往非人的間諜訓練,班納憎恨自己是無法控制怒氣的怪物。不過在關係確立之前班納退卻了,獨自出走,離開了團隊。

ultron14
這次鷹眼的戲份變重了,而且是人人羨慕的人生勝利組!在索爾跟鋼鐵人的女朋友雙雙缺席時,出來炫耀老婆孩子跟家裡的農場,把大家嚇得不輕。娜塔莎是唯一知情的成員。

ultron12
重要的非人,幻視跟奧創。如果把史塔克視為父親角色的話,幻視大概就是索爾、奧創大概就是洛基。幻視得到父親的認同,奧創繼承了父親的黑暗面,只想快快獨立,並且證明自己是對的、有能力的。我現在只希望幻視不要像索爾那麼愛弟弟。幻視其實就是得到實體的賈維斯,由遺傳學家精心打造身體、搭配據說很厲害的無限寶石、最後由索爾贊助雷電,堂堂問世。仍然是賈維斯的個性所以很討喜。可以輕鬆自在地運用雷神之鎚,索爾一開始很驚訝,不過之後就接受了事實,果然是個性大方的王子。奧創比較可憐,身體被搶走,手底下的鋼鐵兵團雖然人數不少但不太耐(英雄)打。

接下來的故事大概又要轉到宇宙去了。看福瑞弄來航母的樣子,神盾局大概很快就會重整完畢。復仇者聯盟成立了訓練學校,聯盟目前是緋紅女巫進,浩克出。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電影。

照例收一下喜歡的台詞。

1.雖然我覺得奧創有點煩(每個反派都想把人類砍掉重練是怎樣?),但他這些話蠻有道理的,頗有「棄聖絕智,大盜乃止」的味道。
Ultron: Everyone creates the thing they fear. Men of peace create engines of war. Avengers create invaders. Parents create children, that will supplant them.

2. 聽史塔克承認美國隊長是老大蠻有趣的。
Stark: Actually he's the boss. I just pay for everything and design everything, make everyone look cooler.

3. 上次是浩克抱住掉下來的史塔克,這次是史塔克用新裝備跟薇若妮卡(另一組鋼鐵裝)阻止抓狂的浩克。兩人感情真的很好啊!
Stark: Listen to me, that little witch is messing with your mind. You're stronger than her, you're smarter than her. You're Bruce Banner!(顯然說錯話了,浩克大吼一聲,丟了一輛車過來)...Right, don't mention puny Banner...

4. 鷹眼被賦予的價值。
Laura: I see you with the Avengers, and, well...
Hawkeye: You don't think they need me?
Laura: Actually, I think they do. They're gods, and they need someone to keep them down to Earth.

5. 奧創某個程度來說算史塔克的小孩吧。不過奧創死都不承認自己像史塔克。
Ultron: Keep your friends rich, and your enemies rich. That keeps everyone happy.
Klaue: Stark said that.
Ultron: What?
Klaue: It was Tony Stark who said that. You remind me of him.
Ultron: You think I'm like Stark? How dare you!

6. 劈柴時刻的心靈對話。在這一點美國隊長成熟得多。畢竟是經歷過戰爭的人。
Captain America(CA): I don't know what she showed you, I just know it made you do something stupid. Earth's mightiest heroes... comes with a supply of cotton candy.
Stark: Seems like you walked away alright.
CA: Is that a problem?
Stark: I don't trust a guy without a dark side. Call me old fashioned.
CA: Well let's just say you haven't seen it yet.
Stark: Banner and I have been doing research...
CA: That would affect the team.
Stark: That would END the team. Isn't that the mission? Isn't that why we fight? So we get to go home?
CA: Every time someone tries to stop a war before it starts, innocent people die. Every time.

7. 最後的最後,還是在討論雷神之鎚。XD 雷神之鎚認可的除了索爾之外竟是個非人,大家應該有點不是滋味吧。賈維斯這下子實體化了,史塔克的AI管家就沒了。雖然有新的AI星期五接任工作,但我還是很懷念賈維斯用英式管家的語氣跟史塔克聊天鬥嘴的日子啊!
CA: But if you put the hammer in an elevator?
Stark: It'll still go up.
CA: Elevators not worth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仇者聯盟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