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醫師蕭政勳(by 黃健瑋),在人力不足的醫院裡超量工作。責任心強的他總是強打精神,私下卻失眠又酗酒。精神科醫師楊惟愉(by 許瑋甯),直指他的失眠與臆球症(喉嚨異物感)來自生活或心理的壓力,過度工作只是他逃避的方式。就在醫院評鑑前夕,蕭政勳協助院長陳顯榮(by 黃仲崑)主持示範刀,意外在病床邊邂逅了國中同學宋邵瑩(by 謝盈萱)。蕭政勳一直對邵瑩心懷愧疚,因為他以為自己國中時沒有幫助受到霸凌的邵瑩。而邵瑩男友的媽媽,就是這次示範刀的病患。手術當中,病患因為惡性高熱而過世。調查過程中,院方企圖將責任推給蕭政勳一人承擔;負責理賠的保險員葉建德(by 吳慷仁)卻找到醫院為了節省支出而使用過期「單挫林」藥品、才導致病患救治無效的黑暗內幕。然而,看似熱心助人的葉建德,其實另有所圖。無辜捲入的蕭政勳,能夠全身而退嗎?

這是我最近看得很入迷的醫療劇,完全是白色巨塔啊!劇情引人入勝,角色也個個出色:汲汲經營醫院、忘記醫師本職的院長;一樣利益薰心,只是更小人的副院長;耍弄特權的議長;會做事不會做人,被拿來當墊背的蕭政勳;感情生活一團糟,顧不了自己又免不了連累別人的邵瑩;為了詐領保險金,自己媽媽也賣的曾國章;工作是解決別人問題,卻解決不了自己問題的楊惟愉;身陷復仇慾望,賭上人生的葉建德……在醫院的場景裡,做人與做事的拉鋸、醫院經營的黑幕、醫病關係的緊張、政治跟醫療的衝突、醫護過勞、醫療糾紛……醫生脫下長袍,依然只是個人,醫得了別人醫不了自己,跟病人一樣無能為力。

我很喜歡蕭政勳一開始的獨白:麻醉醫生就像是在風暴裡,拉著一條生與死的風箏線,得不斷提醒自己,再累也要清醒。蕭政勳在這場醫療糾紛裡,拉著良知的風箏線,試圖保持清醒,卻在各人私慾衝擊下,搖搖欲墜。明天就是完結篇了,提醒大家記得看~

wake up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