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跟著家人看,後來自己也看起來了,是我少數會看的名嘴節目。于美人的知性和鄭弘儀的草根氣息相輔相成,很能吸引不同族群的觀眾。即時性地批評熱門時事,加上特別來賓提供的深入(或「內幕」)消息與分析,更讓節目引人入勝。總是習慣地看個五分鐘,看看今天的議題是什麼,然後再決定是否繼續。

就如開場白所言,節目主旨在「挖掘新聞內幕,挖苦新聞人物」,議題則包山包海,從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到休閒兩性八卦。于美人和鄭弘儀都散發出正義感跟社會責任感,批判起來當然也格外鏗鏘有力。我覺得于美人不愧是補教界名師出身的,有時聽他在唸報導/書信/故事時,總能想像他講課的風采。雖然我從來沒補過國文就是了。

wa
中間的青蛙是節目吉祥物?不過每次出場都是晃一下就過去了,鏡頭大多數時間還是停留在人臉上。我跟家人曾經研究過,來賓的馬克杯每次都是成套的,應該是廠商提供(推論),節目結束後可以帶回家(推論),我因此非常羨慕(明明就是未經證實的推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