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由Curtis Stone主持。節目按照一定的模式進展:一開始,Curtis Stone會帶著攝影團隊在地區超市晃來晃去,然後鎖定某個落單女子,上前搭訕,詢問女子為了誰採買備餐。接著Curtis就會自我介紹,自告奮勇要幫女子煮飯。大家買好菜,就一起前往女子家裡,女子在途中會打電話聯繫預定一起用餐的人(通常是丈夫或男友),確定他們返家的時間——重點在於,一定要隱瞞Curtis Stone存在的事實。——Curtis會在途中買個家電或廚具等小禮物送給女主人,接著就是女主人跟Curtis在廚房裡共煮晚餐閒聊調情等等,直到一無所知的男主人回家被驚嚇。最後當然是女主人等人開心享受美食、廚師圓滿達成任務這樣。

curtis
節目的賣點當然就是Curtis的陽光笑容。畢竟好不好吃我們又不知道,不過Curtis的刀工很好是真的,擺盤漂亮也是真的。對女性來說,有個帥哥可以外帶到家裡幫自己(跟另一半)煮飯,當然是很愉快的事,我想不出來誰會拒絕。

我連續看過幾集,節目真的非常公式化,毫無例外,所以變化就落在不同的城市、家庭、料理風味、男女主人這些地方。我老是覺得Curtis和女主人會有意無意地調情,所以無辜的男主人之後看播出應該會很不爽——但當下的反應多半都是因為家裡忽然間出現一票陌生人而感到錯愕,之後發現有美食就「喔,好啊!」這樣。

其實我有點懷疑到底有多少男主人是真的被嚇到。畢竟這個節目也播了很久了。聽說Curtis Stone也曾來台製作節目,搭訕地點選在台北101的超市。可惜我沒看到那一集。我好想知道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裡,哪家的廚房容得下一個攝影團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