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      背包   
1.一種質量相當大的天體和星體 1.一種質量相當大的物體
2.其強大的重力場使任何物質、輻射甚至光都無法逃逸 2.容量很大,任何東西都可以丟進去,然後就找不出來

3.在黑洞的周圍,是一個無法偵測的事件視界(註)。

3.從背包口望進去,是個無法偵測的事件視界。
4.黑洞無法直接觀測,但可以藉由間接方式得知其存在與質量,並且觀測到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 4.背包的內容物無法直接看到,但是可以藉由間接方式(如觸摸或搖動)得知其存在與質量,並且觀測到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通常是不良影響)。

 


 

我的背包跟黑洞是如此地相似。曾經發生過要買早餐時怎麼都找不到錢包,最後只好放棄即將到手的早餐,但進到辦公室,不甘心地打開背包,卻發現錢包又好好地躺在平常的隔層裡。以為自己的傘不見了,還很挫折地想我是不是要老年痴呆了,連傘什麼時候不見都沒有印象。結果隔天在背包裡找到,就在我原本以為自己放置的地方,可是當時就是怎麼翻都找不到,而傘又不是什麼體積很小的東西。這種事發生個幾次,就會開始覺得背包是一個異次元空間,進入背包的東西,高興出現就出現,高興躲著就躲著。

 

有一次把背包裡的東西倒出來,發現也沒多少東西,怎麼拿著就那麼重呢?這麼想著,一樣一樣放回去,發現背包就是好重(而且好像比所有的東西跟背包加起來都還要重?)……總之,背包真的是一種神秘的存在。

 

(註)事件視界(event horizon),是一種時空的曲隔界線。事件視界以外的觀察者無法利用任何物理方法獲得事件視界以內的任何事件的資訊,或者受到事件視界以內事件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