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過四個鬧鐘。最早的那個是抽獎獎品,一直用到高中。大學時我媽給了我一個旅行鬧鐘,也是用了許多年,塑膠墊片都壞掉了,仍盡忠職守,後來不知所終,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它。

第三個是一個贈品,但是功能超多調整複雜,而且每次換電池就給我歸零,得重新設定,讓我很不耐煩。說真的鬧鐘顯示年月日做什麼呢?我只是希望它準時叫我起床啊!後來就用手機,但是我實在不太喜歡手機鬧鐘,雖然它可以調到以分為單位,還有貪睡功能,各方面來說很理想,可是我早上醒來後常常在一陣忙亂中把手機丟在家裡,反而造成之後的各種不便。於是開始想買個鬧鐘。

於是就買了第四個鬧鐘。生活工場的,號稱日本機芯,所以我就買了。不建議大家買,因為它很難用。譬如說我明明調到七點,它卻七點十分才響。有次還完全沒響。我本來以為是我沒聽到,所以第二天我調了手機跟它同時響。結果隔天手機響了它依舊沒響。因為才買不久有點不甘心,也因為好奇心,我開始了一小段每天兩個鬧鐘(手機+鬧鐘)的生活。發現這個鬧鐘陰晴不定,不是每次都會響,也不是每次都不響,真的被打敗。

認輸之後我買了新鬧鐘。體積小,設定容易,有貪睡功能,是我喜歡的嗶嗶聲(我不喜歡響鈴的,會被嚇醒),還有LED燈光可以在夜間照明看時間,而且指針走動很安靜。硬要挑毛病的話,就是鬧鈴響時LED燈光會閃爍,有點刺眼。其他都符合我的期待。用了一陣子,很滿意。

重要的是,終於不用擔心鬧鐘沒響、或忘記帶手機出門了。

se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