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天使路西法被逐出天堂,受罰永遠統治地獄。直到他決定度個假。」("In the beginning, the angel Lucifer was cast out of Heaven and condemned to rule Hell for all eternity. Until he decided to take a vacation." )

然後度假地點是洛杉磯(Los Angeles)?一語雙關啊。

總之,故事就這麼開始了。雖然天使與惡魔是老套,為路西法平反是老套,天父和天使之間詭譎的父子關係是老套,合不來的警探組合也是老套,但老套和諧地加在一起時,卻讓人看得很愉快。地獄之王度假的時候在幹嘛呢?唔,他決定把懲治罪人的那套搬到人間來,但第一天就遇上了警探Chloe Decker。Lucifer迅速認出這個曾在二流電影裡露兩點的過氣明星(惡魔的生活是有多無聊,追劇追得這麼徹底?),開始繞著他在犯罪現場團團轉,並且使出惡魔的本事--讓當事人自動坦承心中的慾望。Chloe雖然覺得Lucifer這招很扯,更覺得中招的人莫名其妙,但不管怎麼說,調查過程中關係人都不說謊,真是太方便,也就把Lucifer當作辦案工具用了。目前Lucifer在警局同意的情況下以平民顧問的身分協助辦案,和Chloe成為搭檔。兩人也在搭檔過程中,發展出若有似無的情愫。

lucifer3大方使用Lucifer Morningstar(by Tom Ellis)的本名在洛城晃來晃去的惡魔,正職是光之酒吧(Lux)老闆。搭檔是聰明伶俐,目前跟丈夫分居,育有一女的類單親警探Chloe Decker(by Lauren German)。準前夫Dan(by Kevin Alejandro)也是警探,非常提防在Chloe身邊晃來晃去的Lucifer。這也難怪。帥氣多金的酒吧老闆在分居的妻子身邊晃,女兒還喜歡他,真是太糟糕了。Chloe有一次說他沒什麼信仰。也許這才是他不受Lucifer左右的原因?

lucifer8
Lucifer在案件中認識的心理醫生Linda Martin(by Rachael Harris)。雖然這部戲的主角塑造很老套,配角卻很有趣。而Linda大概是所有配角裡最有趣的。在心理學領域十分專業的Linda,目前正處理Lucifer的父親情結。並且自動把Lucifer毫無隱瞞的自述解釋為使用隱喻來進行討論。儘管非常專業,Linda卻無法抵抗Lucifer的魅力,寧可用上床來抵免診療費,所以目前和Lucifer是擁有不專業關係的專業醫病關係。Linda看出Lucifer對Chloe的好感,但Lucifer不願意承認。

說起來這個Lucifer規矩得離譜。他對自己的理解是,被最喜歡的爸爸派去最討厭的地獄當典獄長的好天使。因為在地獄待煩了,就來人間晃晃。不過地獄之王度假,有兩個人很不開心。一個是他的天使兄弟Amenadiel,奉爸爸的命令叫他回地獄上班,Lucifer卻對他說了類似這樣的話:「以前爸爸最喜歡我,所以把我派去地獄,現在他最喜歡的是你,你自己保重啊~~」讓Amenadiel很焦躁,擔心自己可能成為下一任獄卒。另一個不開心的就是Mazikeen(Maze)(by Lesley-Ann Brandt)。Maze是Lucifer的手下兼保鑣,對Lucifer十分忠心。目前和Amenadiel有親密關係。因為面臨的相同的狀況(不得不聽命於某人,而待在自己不喜歡的環境)、有共同目的(想讓Lucifer回地獄)、再加上可能因為在床上太合得來了,兩人莫名其妙談起戀愛來。

lucifer9
左邊是天使Amenadiel(by D.B. Woodside),右邊是Lucifer忠心耿耿的保鑣Mazikeen(by Lesley-Ann Brand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