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站上政治生涯頂點的新任總理大臣武藤泰山(by 遠藤憲一),和笨蛋兒子武藤翔(by 菅田將暉)發生了靈魂互換的慘劇。堅持「世界上沒有我無法越過的山」的霸氣好色政治老手、和輕聲細語,單戀學姊三年還沒告白的大四求職青年,被迫展開互跑對方行程的爆笑生活。

靈魂互換是老梗,主要都著眼在靈魂互換後,雙方可以從對方的角度看到一些平常看不到的事物,性格上的互補也有助於解決原本身體所有者的一些人生困境,最後彼此有所成長。但劇情和設定往往各自發揮,所以我還是有所期待,而民王也不負期待。

武藤泰山自負好色。雖然對政治充滿理想,但政壇滾久了漸漸忘卻初衷。即使如此,身邊還是有像狩屋(by 金田明夫)和貝原(by 高橋一生)這樣優秀的下屬緊緊跟隨。不同於父女七日變和唐吉訶德,剛開始這些核心幕僚就對父子靈魂互換一清二楚,並且積極商討對策--當然,這也和泰山的總理大臣身分有關。身居大位沒有人幫忙撐場,是很難蒙混過去的。--

民王2
對父親萬分不滿、甚至離家生活的翔,因為靈魂交換的意外被迫回家「解決問題」。常常出現的畫面就是意氣風發的偽兒子對畏畏縮縮的偽老爸使喚吆喝的場面。兩個演員神韻都抓得很好。

本來以為靈魂互換是偶發的超自然事件,不過劇情居然冒出了CIA腦波交換計畫和公安警察,瞬間變成政敵有意為之的陰謀。武藤一開始把矛頭指向政敵藏本志郎(by 草刈正雄),後來發現他也是受害者,和女兒村野繪里香(by 知英)互換了靈魂。繪里香是翔同所大學的學姊,十分優秀,外型亮麗,和父親互換靈魂後勉能勝任議員角色,讓只有廢柴兒子的泰山感慨萬千。

民王3
左邊是翔暗戀已久的學姊南真衣。在劇中是職業介紹所所長。對翔沒有感覺,卻深受靈魂是泰山的翔吸引。右邊是藏本優秀的女兒繪里香。靈魂交換事件後,藏本和泰山的感情轉好,一場在食堂/居酒屋喝酒唱歌的戲,青春洋溢又大叔滿滿,非常爆笑。

民王是去年的日劇。當時只看了一兩集,後來就忙忘了,這次應該可以看完。雖然有一些關於政治本質的嚴肅討論,不過民王志在搞笑,請不要一邊吃喝一邊觀賞,以防噴飯噴茶。很適合紓壓放鬆心情。明天繼續觀賞!

民王1
這其實是繪里香抱住翔。不過,引用非自願目擊者貝原的話,「視覺衝擊性太大了。」

民王4
毒舌秘書貝原。冷語冷面的貝原是個很妙的角色。每集聽到他的發言我都很想笑。志在政治的貝原優秀上進,對什麼都不懂的翔很不耐煩,也許也有些嫉妒吧?如果貝原才是泰山的兒子,肯定繼承父業而且青出於藍了。我很不喜歡翔這個角色。雖然他心地善良,偶爾也會說出一些大道理,但眼高手低。拿爸媽的錢上大學,卻一天到晚翹課;漢字都不會念(我是不清楚日本的教育,但念到大學了總會懂一些吧);遇到挫折不是逃走就是大哭大叫地耍賴,最後還不是靠爸爸想辦法。總之,自己什麼都不會,對別人要求倒是很高。要不是有貝原幫忙罵他,我可能就看不下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