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中,路西法彈得一手好鋼琴,歌喉也不錯,心情好的時候就在酒吧裡演奏。畢竟是天使出身,在(據說)每天都要歌詠上帝的天堂裡,天使們是音樂家也不奇怪。

第九集的標題很直白,"A Priest Walks into a Bar"。這位Father Frank Lawrence(by Colman Domingo)年輕時是到處演唱的歌手,在女兒車禍死亡後,他成為牧師。劇中他因為社區青年中心的販毒事件,被安置在Luficer的酒吧中,接受警方保護。本來牧師和惡魔應該很不對盤,但卻因為音樂和Frank不帶偏見的豁達態度,兩人發展出友情(雖然Lucifer死不承認)。


兩人的聯彈。原本是牧師彈奏Knockin' On Heaven's Door自娛,被Lucifer嫌棄曲子要死不活很無趣(其實很好聽啦)。然後就半開玩笑地鬥起琴來了。曲目是Ray Charles的Mess Around。


最後牧師還是難逃一死。死前還開示了Lucifer,對他說,天父自有安排。失去了新認識的朋友,Lucifer獨自喝著酒,彈著牧師彈過的Knockin' On Heaven's Door。Chloe前來安慰他,Lucifer要他彈首曲子。Chloe彈了Heart and Soul,Lucifer雖然翻白眼,還是乖乖伴奏了,很可愛也很溫馨的段落。

Heart and Soul是首情歌,歌詞就是那種甜蜜蜜冒傻氣、熱戀的心情。唉,真希望第二季Lucifer和Chloe有進展啊!(←完全忘記Chloe是人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