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看到聶小倩三字時,本來沒打算要看的。

可是主演的是李銘順和莫子儀,讓我有些好奇,就看了一下。沒想到編導演各方面均衡,而且很有娛樂性,結果就這麼變成我最近的配飯劇。

故事從結束開始。道士燕赤霞(by 李銘順)將小倩(by 陳庭妮)鎖進金匣,打算在事情了結後,讓寧采臣親自打開金匣,送小倩去投胎,但一誤五百年,寧采臣(by 莫子儀)也早已抱憾轉世。五百年後,樹妖姥姥(by 劉松仁)元神再聚,成了潘朵拉遊戲公司的總裁,利用網遊吸宅男陽氣(不得不說編劇編得好貼切……XD);寧采臣成了急診室菜鳥醫生凌承熙,書呆氣不減;燕赤霞不知為何長生不老(可能真的修煉得不錯),打著超心理學專家的招牌,仍舊做道士生意,但身邊多了個狐妖助理胡麗(by 紀培慧)。燕赤霞對金匣子失蹤耿耿於懷,一直尋覓。這天,金匣現世,而且陰錯陽差地來到醫院急診室。差點被匣子絆了一跤的凌承熙,把匣子拿在手裡,前世記憶被啟動,口中不自覺地念出開匣咒語,幾個人(?)的命運再次牽纏糾結,套句聶小倩的話,「前緣未了」,繼續努力……

主線是主角們未了的前緣,支線是福爾摩莎醫院裡的生老病死和貪嗔癡,舊中有新,改編得很不錯。急診室的配角們,像志明、春嬌、耀星、小梅等,個性突出,也為劇情增添不少趣味。這個版本的聶小倩的性情相當活潑,這樣的個性設定給這個角色帶來現代感,還被燕赤霞質疑,「當年的溫柔賢良都到哪兒去啦?」聶小倩神回,「如果你被關了五百年,就知道溫柔賢良都是空的,只有珍惜當下才是真的。」讓燕語塞。燕赤霞對聶小倩情有獨鍾,但又深自壓抑,每每訓完聶小倩之後又默默做法器保護他,把自己的乾坤戒給他防牛頭馬面,有次還為他偷了件胡麗新買的泳裝,可愛到爆,也難怪胡麗吃味。道士跟狐狸也是奇妙的組合啊!側面說明了燕赤霞不是一般墨守成規的道士。燕赤霞大抵來說與時俱進,還會用電腦。罵人愚蠢慣用「無明」,倒是很古典。

Cian
陳庭妮古裝扮相雖不算漂亮但笑容甜美。我對莫子儀的印象還停留在舞台劇紅樓夢。一開始對他演的凌承熙有點反應不過來。別說燕赤霞不懂聶小倩看上他哪一點,我也不懂這個帶衰的每日C有什麼魅力。不過莫子儀確實把他的書呆氣詮釋得很好,看著看著漸漸就接受這個角色了。接受歸接受,我還是投燕赤霞一票!跟著道士修成正果,就可以生生世世了,比較有前途。更何況這個道士為了你,道行可以捨、泳衣可以偷,小倩,你要睜大眼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