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中區看到這家頗具日本風的刈包店,好奇地停下來。小小的店門口擺了台販賣機,點餐還要先按販賣機,頗有日本自助式拉麵店的趣味。只是販賣機不太靈光,店員還要時時幫顧客操作,才能取出票券--是說既然店員有時間幫顧客操作販賣機,幹嘛不直接幫顧客點餐就好?我不懂啊~~(對,你不懂,這叫風情。)

小店生意不錯,價錢絕不便宜,但我還是難抑好奇地排隊了。除了傳統口味,還有炒麵刈包(是有多缺澱粉?)和冰淇淋口味。排了好一會兒,點了傳統口味的鹹豬肉刈包,等待。

bread
刈包店樓上是新盛橋行旅,附近就是鼎鼎有名的宮原眼科和幸發亭冰店。中區沒落多年,現在很多老建築換上新裝,刻意走懷舊復古風,頗有捲土重來的氣勢。盛橋刈包應該也是其中之一吧。阿勃勒是另外一個季節拍的,因為也在附近,拿來湊版面,請不要據此前往賞花。

那麼,刈包的味道究竟如何呢?……

我只能說,真的很鹹。

視覺的享受,大於味覺的享受,所以我只能說它是視覺系刈包。(你不懂,這是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