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非常美麗。看完之後念念不忘的是美麗的隕石湖。飛驒的觀光旅遊人次應該有增加吧?

name3

這個帶著科幻甚或靈異氣味的愛情故事雖然老梗,但是靈魂互換加上三年的時間差給這個原本簡單的愛情故事帶來了層次感。青春期對另一種生活型態的嚮往、對異性的好奇,描繪得相當生動活潑。而靈魂回到身體之後,宛如從夢中清醒一般,迅速地忘記夢中經歷的事情,意外地寫實。有時做了精采的夢,想著應該要記下來,往往起身的幾秒內就忘得一乾二淨,或是只剩一些稀薄破碎的印象,也沒什麼記錄的價值了。看到兩人拼命想記住,卻難敵遺忘的樣子,覺得很熟悉。

因為有宮水神社強大的神體坐鎮,所以一些語焉不詳的地方觀眾也就不會去深究了,這是編劇聰明之處。若是走科幻路線,恐怕很難就這麼過關。彗星突然降臨的災難,讓人想起日本幾年前經歷的震災。如果有人可以預知未來、如果過世的人可以跟還活在現世的人聯繫、如果有緣,還會再見,這樣的思念似乎也透過三葉和瀧的遇合,療癒著曾在災難中失去親人的人。

name1
我還蠻喜歡兩人用手機紀錄生活兼吵架的段落。「都是因為你亂花錢,才害我打工越來越多!」的發言,真是太爆笑了啊!瀧的好強爭勝,意外為內向低調的三葉創造了戀愛運,而且男女通殺;三葉的細膩,也為瀧贏得了奧寺前輩的芳心。奧寺喜歡的其實是三葉和瀧的合體吧?

name2
其實這才是兩人之間的開始。雖然記憶消失了,但兩人對彼此都似曾相識。

雖然電影有許多亮點,但看完之後也會迅速「醒來」,整體來說並不是讓人印象特別深刻的作品。我也不懂為什麼大家要把新海誠拿來跟宮崎駿比較。根本不同類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