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mz -ペットシア-
時光在動畫裡是靜止的,歸還妖怪名字的日常果然可以無止盡的延續下去,因此夏目友人帳就進第五季了。夏目高中也念了好多年,快要追上百鬼夜行抄的小律了。不過比起20年小學生資歷的柯南,還差得遠……

conan

總之,擁有一拳制裁的能力、卻因為心軟而很少使用的夏目,依舊過著被各種小妖和貓咪老師使喚的日常,依舊小心翼翼地守護在藤原家生活的溫暖與幸福,依舊夾在名取、田沼、的場之間難以抉擇……

natsumes5_1
(貓咪老師:抉擇啥?夏目是我的人!從頭到腳都是我的!)

這一季對除妖師們有比較多的著墨。夏目的職前說明會?……

s5_3
首先接到的場靜司的來信(#3)。雖然一般人會覺得是除妖師招募新人的廣告信,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是跟蹤狂的場靜司寄給夏目的情書。可憐的夏目一臉驚嚇,連信都不敢拆。然後就偶遇新手除妖師封印妖怪的現場,把信弄丟了。

s5_3_2
眼見生氣的妖怪隨時會衝出封印用的陶罐,夏目抱著它去找名取,打算重新封印一次。本來休假正在睡覺的名取,一聽到意中人就在樓下,飛奔下樓開門,夏目說什麼都說好。事件解決後,信件也出現了,想來是新手除妖師封印的時候把信也一起封進去了。完全沒發現的夏目帶著貓咪老師回家後,名取發現寄件人是的場,乾脆地把信給撕了。沒錯!對付跟蹤狂交給男友就對了!

另一方面,的場不知道自己的情書被情敵撕了,登門拜訪,要求夏目參加除妖師的集會,抓出操縱除妖師、攻擊其他除妖師的面具妖怪(#4)。夏目差點嚇傻。雖然一百個不情願,但是被抓住了把柄(「如果你不聽我的,我就告訴藤原夫婦你看得到喔~」),只好又被利用了一次。話說這種程度的威脅居然有用,夏目果然太嫩了。(貓咪老師:我有提醒他喔!是他不聽……)

s5-4-2
所以就被迫扮成的場新收的式神,在集會上尋找線索。的場果然是貓咪老師跟夏目的天敵!只要遇上他,兩人都是這副德行。

s5-4-3
事件解決後,的場企圖告白,但是因為名取採取了預防措施,所以沒有成功。兩人隔著一無所知的夏目過了一招。

至於的場跟名取的相識,居然可以追溯到高中時代(#8)。高中時期的兩人有種擦肩而過的感覺。雖然當時名取憧憬的應該是拓磨吧。

s58_2
高中時,名取是沒落的除妖師名門中隔了幾代才又出現的靈能者,的場卻是如日中天的除妖師名門中的後起之秀。決心走上除妖師之路的名取努力自修,第一次對上的妖怪是三角妖。不少除妖師都以三角妖為目標,希望打倒妖怪後揚名立萬。

s58-3
結果在名取的定身咒短暫生效的瞬間,的場撿了現成便宜。定身咒沒有完全成功的名取,沮喪地認輸。的場也不客氣地將功勞據為己有,一舉成名。

這時的的場眼睛還是露出來的。後來就用符咒蓋起來了。的場曾說有大妖怪覬覦著他的右眼,但他也同時分享對方的力量。名取身上有隻游來游去的壁虎/蜥蜴,但是從來不會游到他的左腿(還是右腿?)。據說那是因為那條腿某一天會消失,所以妖怪不會過去。一個缺眼一個少腿,真是天殘地缺的絕配(筆記)。只是我還是比較想投名曲跟夏目一票(堅持)。

s58-4
同為名門之後,的場的企圖在光大的場一門,名取的企圖是好好修行,幫助別人。立場不同的兩人,大概也只有在名取打瞌睡、的場靠近的時刻,才有這種和平的場面吧!(妄想全開ing)總覺得的場在這一季得到好多關注,從變態跟蹤狂漸漸轉型,變成為了維持家族聲望有些不擇手段的權謀者,雖然糟糕但又有點寂寞。

田沼還是有出場的,而且有同學優勢。這次假借打工旅行之名行溫泉蜜月之實,把夏目拐到阿姨家的民宿。不過因為夏目的體質,還是只能發展出靈異故事,所以溫泉蜜月沒有成功……

s57-1
青春回憶再添一頁。裡面有一隻妖怪喲~

因為田沼說了「本來把對方當人類接觸,後來卻發現對方是妖怪,總覺得有些傷感……」,夏目選擇隱瞞真相。但夏目最後卻發現,田沼的確是為了確認伊都婆婆是不是妖怪,才借助自己的力量的。本來把對方當朋友擔心,不忍告訴他真相,後來才發現朋友偷偷利用自己,一瞬間,傷感的成了夏目……


P.S.剛剛寫到一半電腦當機。是因為我說了的場靜司壞話嗎?哼哼,我還是會繼續說的……夏目,選名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目友人帳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