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卻無業的森山美栗(by 新垣結衣)在父親介紹下成為津崎平匡(by 星野源)的家事代理。散發宅男+草食男氣息的津崎是一流電腦工程師,專業單身人士,討厭家事,有些龜毛,對機靈盡責的新任家事代理美栗很滿意。面臨爸媽退休後搬到鄉下,即將舉家搬遷,捨不得新工作的美栗異想天開地提出了契約結婚的辦法。平匡一開始震驚到說不出話來,但煩惱找不到合適的家事代理的他,居然根據國家統計的家庭主婦的經濟產值,訂出了待遇休假等等的施行細則,兩人就這麼立下契約結婚。看似兒戲的安排,卻因為美栗努力工作和平匡溫和謙退順利開展。只是相處的過程中,也不知道是因為日久生情、或是角色扮演太入戲,兩人漸漸喜歡上彼此。難道說,先婚後戀才是王道?!

wife1
我本來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選這麼不起眼的男主角。後來才發現就是要這麼平凡才符合這個角色。面對美栗這麼可愛的女孩子,要野獸不能也不容易……。換成風見劇情走向可能會差很多……

「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來自匈牙利諺語 "Szégyen a futás, de hasznos." 算是平匡的處世哲學?卻意外地讓美栗安下心來。美栗的妄想都很有趣,讓這部戲充滿天馬行空的趣味。但裡面討論的高學歷失業啦職場性別歧視啦家庭主婦支薪啦單身歧視啦等等議題,可是血淋淋的現實,讓人無法一笑置之。看在角色們都這麼可愛的份上就姑且逃避一下,呼嚕呼嚕地看過去吧!這是最近我很喜歡的一部日劇,推薦!

wife4
IT公司四人組。還有一個是風見,在鏡頭外面。沼田(by 古田新太)是同性戀兼阿腐,喜歡烹飪,根據平匡的說法,可以同時從男人與女人的角度看事情,十分敏銳。但是因為腐妄想開太大,常常會跟事實以毫釐之差錯過。以至於先發現美栗和平匡契約婚姻的是風見,而不是從一開始就覺得有異的沼田。日野(by 藤井隆)有老婆孩子,愛熱鬧。平匡雖然不擅交際,但以其專業獲得同事的認同。一次客戶臨時要求更改系統,平匡冷靜以對,像機器一樣率領同事按部就班解決難題,相當帥氣。

wife5
百合(by 石田百合子)以女強人的姿態在化妝品公司任職,但卻遭遇升遷天花板,只能做到部長代理,目前帶領兩個屬下。討厭帥哥(吃過帥哥的虧?),雖然是美栗的姑姑但更像是好友。對風見的第一印象很差,不過因為常常和沼田和風見一起喝酒聊天,漸漸修正對他的看法。風見(by 大谷亮平)給人的印象就是很會玩的男人。不過慢慢會發現他個性當中很認真的部分。看來,比較複雜的人也比較容易被誤會。這種人當壞人還比當好人輕鬆呢!辛苦了,風見!

是說演風見的大谷亮平有像竹野內豐呢。還是只有我這麼覺得?

wife6
我本來以為梅原會向百合告白,但是看到風見這麼努力(#9),好擔心百合就這麼被搶走了。說真的我不知道這樣擋住百合不讓別人看到他哭泣有什麼意義……日本人真的比較壓抑吧。哭就哭了被路人看到有什麼大不了?(除了問號還是問號的文化差異)

片尾的舞蹈也很可愛。歌曲是星野源唱的喔!原來唱歌才是他的本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