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看點輕鬆的。感想一是英國人比較不重外表,挑演員不看臉。這對最近埋在兩個高顏值的坑裡的我來說,一下子很難適應。感想二是想看八卦還得等。

在胡說八道之前,先推薦兩篇有內涵的影評,介紹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跟《哈利波特》之間的關聯性 :
1.18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銜接《哈利波特》最神彩蛋!
2.《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從哪來?觀看之前你可以知道的幾件事

接下來就是沒什麼內涵的妄想了。自從知道這是哈利波特的前傳開始,我就在等鄧不利多跟宿敵/真愛葛林戴華德的故事。羅琳曾強制鄧不利多出櫃,並說,「愛令人盲目,鄧不利多曾因此遭受極嚴重的打擊。多年前他在一場善惡魔法的戰爭中擊敗他的競爭對手葛林戴華德,也就是他的真愛。」所以看到柯林法洛演出帥帥的反派我的心就開始開小花,拜託年輕時代的鄧不利多找個迷死人不償命的帥哥出演啊!

Beasts13.jpg
雖然片尾葛林戴華德有「現出原形」,不過我自動忽略……不如鄧不利多也喝個變身水吧!

雖然暫時還看不到八卦,但是葛雷夫/葛林戴華德詰問紐特時,點出紐特出身霍格華茲,並且因為鬧出人命被退學,但鄧不利多為他求情,保留他的學籍。那句「為什麼鄧不利多這麼喜歡你,斯卡曼德先生?("Now what makes Albus Dumbledore so fond of you, Mr. Scamander?")」真是令人遐想無邊,立刻腦補一大段劇情啊!XDD

Beasts01
「鄧不利多當然是喜歡我無辜的大眼睛,還有我的女裝啊!」(毆)

Beasts11
葛林戴華德:「我……我輸了!」

怪獸和牠們的產地畢竟是前傳,身為觀眾的我對故事的魔法和世界觀都已經熟悉,就覺得沒什麼新鮮感。亮點比較是那些可愛動物……呃,怪獸。怪獸們的個性和外型都很突出,讓這個小篇幅的事件不至於太無聊(真的,兩個小時的劇情其實幾句話就可以交代完了)。

Beasts05.jpg
最搶戲的當然是木精皮奇。會撒嬌的小孩得人疼,紐特可寵皮奇了。不過我喜歡的是莊嚴的雷鳥!大隻的比較威風!

Beasts07.jpg
無辜雷鳥:「我才是主角好嗎?沒有我,紐特根本不會來紐約、不會遇到他未來的老婆,巫師跟莫魔/麻瓜也全面開戰了!搶戲的都給我退下!」

身為主角的紐特在造型上跟哈利波特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作者就是喜歡這種看起來稍顯平凡然後有著一頭亂髮的男主角?拎著一卡裝滿奇獸的皮箱趴趴走的場景讓我想起D伯爵。不過我沒有辦法想像伯爵認真編寫圖鑑的畫面就是了。(D:人各有志。幫我排隊買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