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配飯劇。每集半小時左右。雖然世上沒有輕鬆的工作,這卻是部輕鬆的日劇。有些引人思考的地方,但並不沉重。

霧中霞(by 真野惠里菜)原本是小學教師,熱愛工作,但因為太過投入,不堪負荷,離開教職。他在職業介紹所遇到了神秘的正門小姐(by 淺野溫子),總是任性地忽視他的要求,介紹各種他所不想要的工作給他。但是在這些短期工作中,小霞卻漸漸了解了工作的意義,也開始正視自己的生活。

job5
同居男友百合岡純(by 塚本高史)。和小霞個性很互補。應該是從地方足球隊退下來之後就是無業狀態?但相對於不愛工作卻投入工作的霞,純採取了逃避,似乎就是每天穿戴好,上著不存在的班。性情溫和,沒什麼存在感,但有著小霞沒有的高EQ和好人緣。和小霞吵完架後,有開始面對工作這件事。

job3
「明明看見了,只是沒有留心。」「有些事情不留心去看,就看不到。」擔任公車廣告錄製的職場前輩江里口小姐(by 馬場園梓)堪稱霞的導師了吧。以超高效率輕鬆完成工作,對於工作上的細節完美掌握,簡直達到未卜先知的地步,還被課長懷疑有超能力。熱愛自己所居住的街道。是說小霞你還能跟公車廣告內容對話是怎麼回事(笑)?

job1
我總覺得這是小鎮觀光的置入行銷?除了這台循環巴士,每一集都躲了貓兒們。說起來,這個故事就是在公車沿線展開。

job2
我也喜歡在旅行的時候隨手拍下遇見的貓兒們。看到這些鏡頭時很有親切感。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