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預定就寢時間一個半小時。但是床鋪上還躺著半座衣服山。是的,半座。另外一半被我收拾了。

事情要從昨天晚上說起。因為看了網友Susan小姐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系列,讓我想起新年新希望就是整理。一晃眼也十月了,還是什麼都沒整理,實在很糟糕。網友的成功案例,和清爽動人的衣櫃照片,一時間給了我莫大鼓舞,甚至想著我也來做個Before & After的紀錄,剛好了結我的2017年度計畫。今天吃完早午餐後,把網友整理的重點看一看,順便進Youtube複習一下近藤麻理惠的實作。然後就心一橫,把所有的衣服都倒到床上,開始了跟物品道謝說再見的感性時間……

才怪。

不知道要欣喜還是難過,大多數的衣服依舊讓我怦然心動,除了破損和因為身材變形只好說再見的那些,比較大的成就是早該丟卻捨不得丟的大隻絨毛玩具。結果變成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摺衣服,一直摺、一直摺、一直摺。家事原本不是我的強項,我也對整理缺乏興趣,能力和興趣雙雙低落的情況下,工作效率奇差。一整天下來,只要有一點分心的機會,我絕不放過,於是就有了眼前的半座山。

唉。看來也只能把行李箱和行李袋拖出來,把小山塞進去,明日待續。昔有愚公移山,今有愚婦移山……

不過,這個過程也不是毫無所獲。

第一,因為把所有的衣服移出來,我把衣櫃內外擦了一遍。雖然平常櫃門都關著,也是有灰塵的。

第二,清出了一些已經不能穿或很少穿的衣服、找到了一些埋沒很久的衣服。可惜幾件白色衣服長出黃斑,刷洗無效,看來只能丟了。

第三,反省消費習慣:我有趁便宜買一點起來放的習慣。所以一些禦寒衣物的量顯然已經超過所需了。其實摺滿一個大抽屜的毛衣時,我感覺這次的整理實踐是失敗的。但我思考了一下,留下的比淘汰多,代表我買的真的是自己喜歡的,應該修正的是過度購買。

第四,物品越多,管理越困難。我不應該買下會讓自己沒有力氣一口氣摺完的衣服。所以,同上,修正購買習慣。

第五,不喜歡的那些衣服,回想起來,都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買的。看來以後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能逛街買東西了。

第六,為了可以繼續穿用這些衣服,我只好努力維持身材了。

雖然還沒整理完,不過,依我的目測,過了明天,衣櫃依舊爆滿。看來我的Before & After的紀錄只好省略了。近藤老師,就算你來我家,應該也無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