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把衣服整理好了。雖然衣櫃沒有「爆」滿,不過也「很」滿,真的到了增一分則暴肥,減一分亦不瘦的地步。根據八十二十法則來看(櫃子應該有百分之二十的留白,另一本書說的),未來幾年我都別想買衣服了。

書比較好處理。就那樣。只清了幾本過期雜誌。果然常常整理就不用整理。

其實有些書就閱讀率來說丟了好像也可以。但拿在手上真的好心動,打開來讀也依然很快樂(趕快闔上,不然時間就過去了)。所以就把一些閱讀率很低的放到櫃頂了。我好像應該增加一點放書的空間。只好往客廳下手了。

謹記先丟完再考慮收納的原則。

總之,書的部分先這樣。明天往文件邁進。文件比較恐怖我覺得。理論上,文件應該分成「現在正在使用」、「暫時要用」、「永久保存」三類。但這樣恐怕大部分資料都會被我歸入「暫時要用」。真的會有文件被丟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