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日本台播出中。

這一對是…日版史密斯夫婦?不過史密斯任務一開始就說明了夫妻兩人各懷絕技,各為其主。嬌妻出沒注意則是比較著重在伊佐山菜美(by 綾瀨遙)的家庭主婦生活。伊佐山勇輝(by 西島秀俊)以完美丈夫的姿態陪伴在旁,看似一無所知地過著幸福家庭生活。

housewife1
片頭的綾瀨遙,眼神和幾個小動作拍得很好。雖然劇中就花拳繡腿,不能深究。

總之,前某國間諜的菜美,以詐死的方式脫離間諜生涯,嫁給了IT社長勇輝,搬進了高級社區。他在這裡認識了大原優里(by廣末涼子)和佐藤京子(by 本田翼),結為好友,故事就繞著這三個家庭主婦的生活展開。當然重點是要讓菜美發揮前間諜的本領一展身手。雖然故事因為主角身分比較受限,多半是家庭問題,但演員互動很好,看起來頗愉快。

housewife3
左起京子、菜美和優里。這三個女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其實劇中所有的家庭都是)。京子天真爛漫,他和婆婆同住,有棘手的婆媳問題;又遇上出軌的丈夫,猶豫著不知如何是好。優里美麗又精明能幹,很想外出工作證明自己的價值,卻被教授丈夫以孩子和照顧家庭為藉口綁在家裡。菜美和丈夫是諜對諜,看似最複雜,在劇中卻顯得最幸福和樂。所以,隱含的寓意是,世上沒有完美的丈夫。如果丈夫幾近完美,其中一定有鬼?還是說,懷有祕密的夫妻才有幸福的婚姻?我覺得廣末涼子的演技越來越好了,常常不自覺地被他吸引目光,本田翼相較之下非常生硬。

housewife2
我倒蠻欣賞西島秀俊演出的丈夫角色:坦率正直,疼愛妻子,尊重女性,懂得自省,遇到事情時還是很好的商量對象。可惜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