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肉桂捲。可惜不是每家店都有賣。上次去了台中IKEA(終於。都開幕多久了……),在他們的超市發現冷凍肉桂捲,一袋六個。想說烤一下就可以吃,就很高興地拎了一袋。結果……

「小姐,這是生麵團喔!」服務人員很好心地提醒。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現代版的福爾摩斯第二季讓人盼了好久。第二季是連馬里亞納海溝的最深處都可以照亮的閃亮亮,一樣是三集。莫瑞亞堤的死亡威脅居然因為艾琳一通電話而終止,臨去的一記彈指消去了紅外線瞄準,令人懷疑那個紅點該不會是聲控,從頭到尾根本沒有什麼殺手,一切只是騙局一場……總之隱身暗處的諮詢罪犯比較好辦事。

吉姆‧莫瑞亞堤暫時退場之後,夏洛克偵探生涯中唯一的女人艾琳艾德勒毫無意外地在第一集登場。電影版和BBC版不約而同地挑出莫瑞亞堤和艾琳的段落,英雄身邊果然少不了魔頭與美人啊!但非常令人意外的是BBC版的艾琳居然是業界知名的S女王。聰明獨立的艾琳雖然自稱同性戀,卻肆無忌憚地和夏洛克調情。對於這個以女性形象出現、能與自己抗衡的對手,夏洛克也不是完全沒有動心,在艾琳面前力求表現的推理分析跟青少年沒兩樣。不過發現自己被艾琳利用的時候,遭到背叛的名偵探報起仇來可是毫不手軟。我真替約翰掬一把同情淚,怎麼會愛上這個自私自大的混球。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網友分析星巴克的促銷活動為何是買一送一而非半價。「假設成本10元,一杯100元;降(半)價賺40,買一送一賺80。」到這裡為止還是數學。重點是,買一送一只要有一組客人上門,即可賣出2杯,如果是降為半價,就要等到第二組客人上門,才能賣出2杯。到這裡就轉為行銷學了。總之,與其等待不知道在哪裡的第二組客人,不如把東西推銷給已經上門的客人。賣出去就贏了。

同理,第二件5折,用數學來算,是單件打75折。用行銷理論來算,是商人一次賺2組的價錢。所以我今天被強迫推銷了一包洗衣粉。雖然洗衣粉是消耗品,在有效期限內我也用得完兩包,但是還是有些不爽。這是心情的問題。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小說家(也是這部紀錄片的導演)Terry Pratchett罹患了阿茲海默症,開始思考如何死去。「我要在生命還有價值的時候享受它,然後,我想要死。」他去拜訪一些人,這些人的共同點,是疾病的過程很痛苦,而且,無藥可救。第一個是漸凍人Peter Smedley,家庭富裕,有個愛他的太太。Peter想要安樂死,因為他擔心到了某一天,他會病到無法做決定。

第二個是Veerla,比利時作家Hugo的遺孀。跟Pratchett一樣罹患阿茲海默症的Hugo Claus 選擇了安樂死。太太當時帶了香檳跟菸,陪他一起去醫院,躺在他身邊,一起哼歌。很痛苦,也為即將脫離痛苦的丈夫感到快樂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之加斯巴(Gaspard de la Nuit)

1842年,法國詩人Aloysius Bertrand出版了詩集《夜之加斯巴》(Gaspard de la nuit);1908年,拉威爾(Ravel)從詩中得到靈感,寫了同名鋼琴曲。這首曲子以高難度技巧聞名,一部份原因在於,拉威爾本來就打算把這首曲子寫得比巴拉基列夫(Balakirev)的《伊斯拉美:東方幻想曲》(Islamey:Oriental Fantasy)更難(註1)。作曲家競技,幸而沒有人手指骨折……不過,據說巴拉基列夫寫出連自己都彈不出來的段落,就這一點來說,拉威爾勝出。(此刻,我好想寫水果日報的超級比一比……)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BO重播。這真的是一部出乎意料的電影。坦白說一開場看到羅素克洛差點轉台,幸而沒有。再三轉折的情節雖然稍嫌誇張卻並不勉強,雖然結尾感覺跳得有點快,整體故事還是很棒。

故事敘述國會助理桑雅意外身亡,議員柯林斯(by 班艾佛列克)跟他之間的婚外情因而曝光。捲入桃色風暴的議員到好友凱爾家避難。身為華盛頓全球報資深記者的凱爾(by 羅素克洛)一心想為好友開脫,於是插手這則新聞。負責這則新聞的是網路新聞部的新人黛拉(by 瑞秋麥亞當斯),敏銳的他察覺了凱爾的私心;但老謀深算的凱爾人脈廣、手腕高超,讓黛拉不知不覺跟著他的步調走,形成合作關係。追查的過程中,他們發現桑雅並不是單純的受害者。桑雅積欠大筆債務,受雇於柯林斯調查許久的民營武器公司。這家公司觸角深入美國國防,柯林斯感受到他們在美國本土建立私人軍隊的實力和野心,已經暗中調查了一年多。隨著目擊者被滅口、凱爾幾乎被傭兵射殺、正直熱情卻犯下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柯林斯議員也將成為犧牲品,一切證據不但指向這家公司、還指向將桑雅介紹給柯林斯的國會議員。凱爾最終設局錄下重要關係者自白,案情似乎就要水落石出;然而,揭開的陰謀當中,似乎還有一角隱藏著秘密……。在案情推展中,新的證據往往推翻之前的假設,讓人對越來越黑暗的中心屏息以待。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藏拙於巧,若晦而明,寓清於濁,以屈為伸。」這十六字不但是陸竹度化殺手細雨的偈語,更是「劍雨」呈現的處世哲學。正因佛法武功俱臻化境,陸竹才能以劍招託偈,讓細雨看清辟水劍法的短少,更讓細雨看清,轉輪王故意少傳四招劍法的藏私與不信任。接著,以死諫勸細雨離開江湖這條不歸路。深情若斯,令人嘆息。果然有阿難遺風:

「我願化身石橋,受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五百年,只求少女從橋上走過。」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第一部晨間劇!真實感受什麼叫做晨間劇女主角!

從螢幕畫面得知原來晨間劇從8:00播到8:15。我堅決反對出門前看戲劇。這樣是要怎麼好好上班啊!會分心想劇情吧!而且只看十五分鐘也太少了吧!所以我都一次看六集!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emz -エコバッグ-
其實我只是想宣傳一下:這個禮拜天開始,公視要播出第二季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心)。播出時間是週日中午12:30;重播是晚上12:00。不要錯過喔!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春節假期中看得最愉快的就是新世紀福爾摩斯了。只能說,BBC不愧為BBC啊!

以粉紅的研究(A Study in Pink)對應深紅的研究(A Study in Scarlet),這部影集將福爾摩斯探案拉到2010年的倫敦,凸顯了福爾摩斯的反社會性格和因為聰明絕頂所以常常覺得無聊的困境(?),並重新詮釋了原著中隱而未顯的華生醫生,將之設定為自阿富汗歸來,想念戰場而不自知,深受心因性殘疾所苦的戰士,當然也仍然(對福爾摩斯)忠心耿耿,(只要不被福爾摩斯影響就)道德高尚。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電影看完之後只分得出五個矮人誰是誰的。總之,以下是誰是誰的簡介。

hobbit8_1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末在HBO頻道偶然看到的電影。查了一下發現是1993年的老片,描述因為太空船故障意外受困地球的尖頭夫婦,在等待救援期間努力融入美國社會的故事。力氣跟食量都很大的尖頭外星人,做事一板一眼,非常富有學習與奮鬥精神,生下女兒之後,短短十數年就順利地從「非法移民」晉級「中產階級」。在移民局官員窮追不捨之下,尖頭的行蹤終於暴露,而此時母星救援船也趕到,於是外星人家庭順利回歸母星雷姆拉。但是回鄉之後,發現家鄉並沒有樣樣好,反而懷念起地球生活,最後假借征服地球的名義,一家人搭上太空船「回家」。

電影結合了一些類型電影的常見橋段,卻因為「外星人」的加入創造出令人意外的笑點。最有趣的地方在於眾人對外星人的態度。從頭到尾沒有人大驚小怪,大家都沒當一回事地跟尖頭夫婦來往。我很喜歡這種輕鬆的日常感。一開始,尖頭夫婦受到移民計程車司機的幫助,得到工作,也因此引來移民局的關注。負責追查非法移民的官員窮追不捨,部屬委婉建議,既然對方是外星人,不是應該通知有關單位?上司卻說「如果他們只是拜訪地球也就算了,既然他們在這裡工作,就歸我管!」令人莞爾。面對女兒的追求者朗尼(←純種地球人),貝爾達是很典型的過度保護型父親,會大叫「離我女兒遠一點!」不過因為他是外星人,所以威脅的手法是徒手掀開對方的車頂,說:「要不是我害怕被人類的執法者監禁,我一定會對你的鈍頭頭骨施加足夠的壓力,讓它碎裂,來終結你的生命功能!」真是非常有威嚇效果。不過朗尼的粗線條真不是蓋的,不但繼續追求,最後還跟外星人一起參加舞會(就是那種高中畢業舞會的橋段,「你今天好美」、「伯父,我一定會準時送他回來」等等)……。就是這種粗線條的地方讓人欲罷不能啊!XDD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職場中幹練俐落、下了班毛毛蟲一條的魚乾女小螢(by 綾瀨遙)嗎?雖然號稱戀愛絕緣,卻是公司裡最有前途的年輕設計師手島(by 加藤和樹)跟最帥氣的高野部長(by 藤木直人)心儀的對象,堪稱宅女界灰姑娘傳奇。這樣的螢在第一季的戀愛試煉中滾了一圈,終於和部長在一起了……好像。然後呢?

第二季一開始就把時間拉到三年後。螢從香港歸來,理所當然地回到有走廊跟部長的家,理所當然地在地上打滾,理所當然地被罵……驚嚇地被部長求婚、隨即滿懷夢想地邁向結婚之路!適應力可比小強的魚乾女、和完美主義、龜毛潔癖又毒舌的部長,終於面對現實、踏入婚姻生活了嗎?(←雖然我覺得這一對根本是跳過戀愛、結婚,直接進入老夫老妻的廊簷下喝啤酒吃西瓜模式……)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2015/6/15 增補
這次新增到第十二季的資料。其實只多了三條,在下次更新前我暫且用粗體標示。明天開始,公視每週一二晚間十一點播出第十二季。所以我又要開始看夜間影集了(累)。大家一起來熬夜增加黑眼圈吧(毆)。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民王SP〜新陰謀〜
延續原篇,武藤泰山重掌內閣後,聲勢水漲船高。一切順利的時候,腦波交換案件再現。這次,戰火延燒,除了武藤父子,一批內閣重要閣員與幼稚園小學生突然交換,還透過電視轉播傳了出去。幕僚狩屋、貝原和公安新田攜手合作,封鎖消息的同時還要設法讓一切恢復原狀。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江戶川貝原能否即時發現,拯救武藤父子呢?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