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電影一錯過就會錯過很久。雖然心裡想著去看吧,可是時間不對或是心情不對,就會擱著,擱著擱著就忘了。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看這部片子。一看,2008年出品,已經堪稱懷舊電影了(默)。

第一個感想是大家都老了。男角老得比女角快,倒是讓我相當意外。想來化妝師跟燈光(也許還包括後製)出了不少力氣。想當年Smith在第五季出場時還是令人驚嘆的美青年啊!原本也以為這個在電梯口等待Samantha、又不離不棄陪他走過化療的小男生可以握住Samantha的手,想不到五十歲的Samantha還是毅然決然與之分手,我又更佩服這個絕對忠於自我的女人了——倒不是覺得他是對的,只是一個人能貫徹原則到這種地步,不得不佩服。另一個快速老化的男角是Steven,兩鬢花白,臉上紋路縱橫。Big也發福不少。相較之下四個女人都還風采照人。

sex and the city
左邊是Smith右邊是Steven。我不想說什麼,不然會造口業。

sex and the city2
令人懷念的畫面。Carrie的婚紗頭飾據說不是羽毛而是一隻鳥?我真的不懂紐約客的時尚……

總之就是電視版之後發生的故事。愛情的路上手牽手走下去,摔跤的摔跤、撞鬼的撞鬼、王子公主的王子公主、卡陰的卡陰……不變的只有友誼、紐約,和對愛情(也許再加上時尚?)永恆的追求和渴望。

婚禮取消得非常戲劇化。以這件事而論我是比較同情Big的。經歷兩次失敗婚姻的Big害怕步入禮堂,這樣的恐懼因為婚禮規模的擴大而放大。正值低潮的Miranda的一句「你們瘋了才想要結婚」更讓他不安。想要跟Carrie再次確認兩人的情感,卻因為Carrie手機無法接通,這時候Big的焦躁已經到了臨界點了。從會場門口逃走之後,Carrie用借來的手機聯絡上Big。原本就恐懼Big變卦的Carrie才聽了第一句話就下了結論,傷心摔電話離開會場。反而是Big聽到Carrie的聲音之後理智回來了一些,馬上要司機掉頭。結果就在途中,兩輛禮車迎上。Carrie下車,歇斯底里地把花砸到Big身上,「你侮辱了我!」婚禮因此破局。

反正新郎新娘都已經遲到了二十五分鐘,多花個五分鐘把電話講完有這麼難嗎。說到底兩個人的恐懼都很深,只是Big選擇逃走,Carrie發洩到對方身上而已。結果就這樣冷戰了大半年……。

有點可惜就是了。雖然盛大的婚禮嚇跑新郎,在紐約市立圖書館結婚的確是誘人的想法。那本情書大全令人好奇。第一冊……全部到底有多少集啊?結婚之前,兩人躺在床上一起看情書的段落很甜蜜。Big似乎對貝多芬的情書比較有共鳴:

sex and the city3

"…Oh continue to love me --
never misjudge the most faithful heart of your beloved.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

這裡有全文。貝多芬的文字跟音樂真像,好熱烈的情書。可是不太像Big啊。

P.S. 對了。看了電影版才知道Big的名字是John。

P.P.S. 關於那本情書大全(2011/6/8 補記)
在電影裡它叫做「The Love Letters of Great Men: Volume One" (偉人的情書:卷一)」,書名純屬杜撰。有網友指出,如果對那些情書有興趣,可以找這本「50 Greatest Love Letters of All Time(史上最偉大的50封情書」),裡面包含了電影裡引用的所有情書。

獻給所有跟我一樣有偶發性考據癖的人。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