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我也去尋找我的「耳目口腹之娛」,於是來到了統一阪急百貨。踏出市政府站才發現百貨公司與捷運站出口相連共構,不用曬太陽就可以直接吹冷氣逛街,真是夏天的福音!

先進杏子日式豬排登記,然後等……。當然就逛街去了,回來繼續等……。可怕的是,我去的時間根本不是用餐時間,這家店真的很受歡迎。目前阪急店不開放電話預訂,可以預約別家分店節省等待時間。官網在這裡

因為也不知道該點什麼(真的,看了五六篇網誌,大家點的都不一樣),就叫了杏子招牌特餐。除了餐還有甜點跟飲料,真的好大一份……不過我還是吃光光!斜對面的女生一直在說飯的份量是他平時的兩三倍,讓追加半碗飯的我有點罪惡感,算起來我吃掉人家一餐飯的三四倍份量。而且人家沒有甜點飲料跟茶碗蒸。可是!明明飯就沒有很大碗!到底是怎樣?(←惱羞成怒)

餐300元上下,外加10%服務費,小貴。餐點的部分,炸物外酥內嫩,搭配店家安排的醬料或單吃都非常美味。招牌特餐的炸物有牛蒡捲、蝦排、豬排三種。蝦排口感輕柔,建議先吃,免得吃不出味道。牛蒡捲意外好吃,令人想要續盤。豬排也鮮嫩多汁。生菜非常爽脆,跟柚子醋很搭。乳白色的紫蘇醬看起來跟聞起來都很可疑,我就沒試。我發現他們家的醬都不會太酸,很合我的口味。茶碗蒸不錯。杏仁豆腐的口感真的是豆腐,不是Q彈的那種,杏仁味重,很好吃,而且蠻大一碗。上面還放了幾顆枸杞,本來覺得加枸杞很怪,但吃起來還好。菜單上還有驚悚的哇沙米冰淇淋跟岩鹽冰淇淋,雖然好奇但基本上不太想試……

再來是不怎麼樣的部分。飯有紫米跟白米可以選。兩種都吃了。白米煮得偏軟黏,我是覺得水可以少放一點。小菜都是醃製,口感好,但太鹹。招待的蘿蔔絲我只吃了一口就放棄了。味増湯跟冰烏龍茶,唉。

整體而言不錯,有機會還是想再去。下次想吃野菜腰內豬排套餐。可是那個咖哩蝦排好像也不錯,唔……

P.S. 其實我試著拍了幾張照片,但實在不想拿出來丟人現眼。別人拍得比較好:
[台北] Anzu 杏子日式豬排(阪急店) @享樂最高
[上菜]-台北-杏子日式豬排(阪急店) @天鵝客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