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學生劇展的短片,大概只有三十分鐘左右。描寫了一個少女小雅身兼「仙姑」的生活片段。雖然短,卻很吸引人。身為少女,棒球隊的小雅夢想很平凡,就是把棒球練好參加比賽、跟心儀的球隊學長談戀愛。身為仙姑,小雅在宮廟老師的帶領下用自己可以「看見」的天賦擔任靈媒的工作,然而其中牽纏的金錢貪欲卻讓小雅提早看見人生百態。儘管如此,小雅還是接受了自己的「天命」,荒謬無奈之中有著溫柔的包容。

其中一段讓我印象很深。下課時間好友拉著小雅去上廁所,要小雅幫他看看廁所裡有沒有鬼。一間間地問過去「這間有沒有?」,非常爆笑卻又意外寫實,學校有鬼的傳說代代相傳啊!最後終於找到一間安全的,好友衝進廁所,小雅嘟噥著,「到底有什麼好怕的?明明就是人比較恐怖……」順從少言的小雅,難得說出了心聲。

查了一下,可以上Youtube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