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吃鱔魚麵是在台南,所以大概是一年前的事了。因為鱔魚不容易買到,大火快炒也不是我的強項(根本是弱到爆吧……),想吃鱔魚麵一定得去外面買,而賣鱔魚麵的店也不是那麼多,種種原因加在一起,就是久久吃一次。

雖然我也不會天天想吃鱔魚麵,但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只要一空下來,就想到鱔魚麵,只好去買了。味覺真是很奇妙的事。

找了一下,台中市區比較有口碑的是阿錦鱔魚麵。這是他們的FB,有菜單。雖然不太順路,可是如果在很想吃某種食物的時刻吃到難吃的,接下來的幾天我很可能會展開特定食物的覓食之旅,一家一家地吃過去——為了省下這種麻煩,還是認命地去了阿錦。

阿錦在科博館附近,還蠻熱鬧的。外觀看起來是普通的熱炒店。我本來想週間晚上不會有太多人,結果我錯了,三三兩兩站著的都是等外帶的客人。幸好我用了秘密武器:電話預訂,進去出來不到三分鐘。感覺到身邊的人投注羨慕的視線,我沒用的虛榮心相當滿足。

感想:就是吃「氣味」(台語)吧。點了乾炒鱔魚麵。整體來說不錯,但總覺得少了點:鱔魚零星四五塊,少了點。沒有韭黃,少一味。黑醋不夠,酸香少了點。也沒什麼缺點,但就覺得少了點什麼。相較之下,XO醬肉絲炒飯還不錯。炒得很漂亮,彩椒的香氣跟炒飯很合,不過也沒什麼料,一樣是吃氣味。兩道都在百元上下。

阿錦鱔魚意麵
台中市西區文化街149號
電話:22018869(強烈建議電話預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