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壞皇后的每日一問是故事的開端,問的其實不只美麗,還有青春。再美的花亦會凋萎,白雪公主跟皇后進行了青春美貌的政權交接,只是移轉過程不太和平。

童話世界之外的鏡子,照理說只能忠實成像,是客觀的真實。但是今天在服飾店裡試穿時,我親眼見識到魔鏡的威力——其實早知道,服裝店裡的鏡子動過手腳,會讓人看起來高瘦;再加上今天早上出門前照過全身鏡,還記得自己真正的樣子。照理說,不管鏡子裡的自己是什麼模樣,我都應該很鎮定才是。然而,理性的知道跟眼睛的看到相互衝撞時,引發的能量還是讓我震了一下。靠,鏡中的這個纖瘦女子是我——減了五公斤以後吧!雖然明知不是,還是忍不住側身多看了兩眼。我就是想要這種小腿跟手臂啊!

忽然就想起了最高機密裡的一話,一個因為精神壓力過大而產生幻覺的中年女子,從他的眼中看到的自己,宛若明星。他逛街試穿公主風的衣服,店員服務至上,生意至上,「非常適合你喔!」的恭維讓中年女子飄飄然。我看著鏡影,一瞬間有種異樣的恐怖感,彷彿正踩在現實跟幻覺的界線上。

好或不好,我還是想面對真實的自我。

最後當然也沒買下那身洋裝。我可不想在明天早上出門前、看見鏡子裡頭穿了那身洋裝的自己。(結果還是在逃避真實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