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晚間10:30公視播出中。

新宿深處的深夜食堂再次開張。仍然是充滿溫情跟美味的小品。片頭的豬肉雜燴煮看起來又更好吃了。十點半看這齣戲,考慮要不要吃宵夜,真的天人交戰啊!

cafe1-tile
等天冷一點我要來試煮這道菜。雖是店裡唯一上招牌的餐點,卻因為大家都一直點別的東西吃,主菜變片頭,從沒在戲裡登場過。明明看起來很好吃啊!(流口水)

第一集,是喜歡漢堡排的退休歌手美沙緒和鍾情奶油飯的美食評論家戶山的相遇。失去作曲家丈夫的美沙緒,發誓不再唱歌。戶山生病的太太,最喜歡美沙緒的「什麼也別說」。買不到已經絕版的專輯、又知道來吃漢堡排的客人便是美沙緒,戶山拜託美沙緒為妻子歌唱一曲,卻被婉拒了。美沙緒為此事親自向住院的戶山太太致歉,戶山太太卻反而鼓勵他說,「以後別再為別人唱歌,為自己而唱吧!」戶山夫妻的日常對話之中,令人感覺到長年相伴中滋長的深情,非常動人。

過了一陣子,戶山為妻子包下食堂,慶祝出院。美沙緒忽然出席,唱了「什麼也別說」,嗓音溫暖。

最後的美食介紹,當然是漢堡排啦。這次老闆由指導戶山太太下廚,吧台等待的戶山一臉不放心,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