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mz -ペットシア-
剛剛把結局看完了。不懂為什麼前面一直劇情緊湊、最後一集居然拖起戲來。

從小在育幼院「樂園」一起生活的段野龍哉(by 小栗旬)和龍崎郁夫(by 生田斗真),最喜歡的人是結子老師(by 廣末涼子)。結子的愛讓他們懂得家人的意義,但這份幸福卻在結子遭到槍殺、育幼院結束營業後崩毀。段野和目睹犯罪現場、卻失去事發當時記憶的龍哉相約為結子報仇。二十年來,一個在黑道、一個在警界,努力的往上爬,故事就開始在接近真相的二十年後。

引用了銜尾蛇(ouroboros)的生生不息、死亡與重生、創造與破壞的意象作為器官捐贈計畫的命名,其實相當諷刺。日本的公安警察好像是秘密警察還是CIA一類的組織,負責見不得光的事情,這難道是忍者的遺跡?……總之,動作場面流暢、情節推展得很快是這部戲的特色。導演敘事功力很好,幾乎每一集劇情都向前推展,也可以看到案件對相關者人生的影響,吸引著人往下看。

ouro3
小時候的段野跟龍崎。段野是人生不幸因而早熟的臭屁小鬼,龍崎卻是比別人更愛撒嬌的天真孩子。結子根本是段野的初戀,從段野從來不叫「結子老師」,卻直呼「結子」這種小細節就看得出來。龍崎則是完全把結子當媽。所以這是看似BL、其實是父子相約為媽媽報仇的故事。儘管如此,每次看到龍崎「小龍小龍」地叫,或是兩個人假裝不認識地坐在酒吧聊天、很有默契地互相掩護,還是會覺得很有趣。因為那頭亂亂的捲髮,我一開始沒認出生田斗真。好想把他抓去剪頭髮……看到上野樹里時也覺得很驚喜。

ouro4
跟「東京Dogs」一樣,只要看看女主角的位置和大小,就知道目標觀眾群了。儘管上野樹里所飾演的日比野美月頗有戲份,甚至一度動搖龍崎復仇的決心,但還是不敵二十年份的生命重量。說起來,段野跟龍崎只靠著二十年前的幸福記憶過日子,然後生命的目標就是復仇,真是大悲劇。第一集也以小葵的選擇作為對比。因為父母被討債集團逼死而成為酒店小姐的小葵,在找到願意跟自己共組家庭的人之後決定放下仇恨。身為老闆的段野,在聽到的瞬間雖然給予祝福,但表情卻是失望的。背負仇恨的人生是很沈重的,雖然不能言明,段野還是希望能夠找到一些同伴吧。所幸這部戲在很多小地方放進幽默的細節,讓故事看起來不會太沈重。像龍崎的狗鼻子、段野的本週路線、警署中年三人組都很有喜感。連片頭片尾都不忘偶爾搞笑一番。首推第五集的放送前一分鐘:

ouro2
深町(by 室剛)的段野龍哉先生模仿秀,鏘鏘~我忍不住看了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