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mz -エコバッグ-
第四季依然是妖怪的故事與夏目的成長交錯著。沐浴在塔子阿姨跟滋叔叔的愛裡面,夏目的笑容越來越幸福。越想守護身邊的人,夏目的壓力似乎也越大,目前仍然努力的在人與妖的世界中取得平衡,發展人際關係。

有了後援會之後,夏目身邊的氣氛一整個春暖花開,就算的場再陰暗也無法污染粉紅色氣場。不過第一集結尾那個「好久不見了,夏目貴志君。」真是令人寒毛倒豎——幹嘛用那麼性感的嗓音打招呼啦!害我不知道該叫貓咪老師鐵拳制裁還是叫夏目粉拳搥胸……(喂!)

的場似乎還不知道友人帳的事情,只是看中夏目的能力,想招攬他為的場家效力——開玩笑,就算窮盡的場家的式神也對付不了夏目粉絲團,這樣的情況下是要怎麼招攬夏目?想太多。只是夏目怎麼就不能像對付妖怪一樣給的場一記直拳呢?說不定可以就此收服的場……。該不會因為對方是人類所以下不了手吧?

natsume4_1.jpg
東方之森的結界沒有逮到六花,反而引出夏目粉絲團裡的大咖。一樣是大妖,三篠大人總是充滿威嚴,不像某貓……

natsume4_2.jpg
貓咪老師(叼住夏目):「我怎樣?我也很有威嚴啊!」

這一季的重頭戲是第六、七話的夏目理想情人PK賽(大誤)。想要復活的御柱派手下的小妖廣發請帖,以人類祭品為誘餌,騙取妖怪來當腹中食,標準的撒餌釣魚。被關在玻璃瓶的餌食夏目,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盆栽貓……

natsume4_13.jpg

natsume4_6.jpg

為了吃美味的晚餐、讓夏目欠自己人情、順便瞞過塔子阿姨跟滋叔叔,貓咪老師變身成夏目。不愧是朝夕相處的人,貓咪老師的變身在外表上毫無破綻,不過內在就差很多……夏目從氣質美少年迅速腐敗,變成小流氓,可憐的同學們都被嚇傻,唯一的例外就是田沼。發現瞞不過田沼,貓咪老師也非常乾脆地現出原形,順便把田沼拉下水,讓他加入救援行動。夏目極力想讓田沼離開這淌渾水,但是田沼反正聽不到也看不到關在妖怪瓶子裡的夏目,就照著自己的心意行動了!

踏進後山的妖怪世界後(為什麼後山會有這種東西?),田沼變得可以看見妖怪。和貓咪老師在妖怪宅邸裡合力演了一齣戲,田沼順利地騙回夏目,接下來就剩下逃離房子。這種「有妖怪要吃掉其他妖怪、並且對夏目不利」的場合,怎麼少得了名取先生呢?

natsume4_8.jpg
鏘鏘~~名取周一閃亮登場!情敵初次見面!田沼:「好眼熟啊!到底在哪裡看過名取先生呢?」名取:「我是明星,可以送你電影票喔!」

發現御柱真正的目的是吃掉所有赴宴的妖怪,取得力量,四人合作脫離險境。唯一的正常人田沼因為不習慣這種妖怪追逐戰,一度中毒昏倒,夏目又擔心又自責,更害怕情況惡化之後自己不得不離開現在這個家。

natsume4_9.jpg
眼神的注視、觸摸的對象……這個畫面很能說明三人關係啊!……柔弱的田沼再次激起夏目保護欲,在夏目自責害田沼深入險境的時候,名取則忙著安慰夏目。

總之,在名取跟夏目聯手之下,御柱受到封印。在場的下級妖怪則在貓咪老師的鐵腕威脅下紛紛逃走,事件終告落幕。

natsume4_12.jpg

natsume4_11.jpg

昏倒之後被冬後送的田沼。此時的冬跑去幫忙名取處理善後,現場只剩兩人獨處。這簡直是電影必備浪漫場景。記得在變形金剛看過類似的畫面,男女主角後來就在夕陽餘暉中擁吻了。導演在暗示什麼嗎?……不行,雖然名取先生慘敗,我還是要投他一票!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目友人帳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