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東京美大的五個學生為主軸,蜂蜜幸運草描繪了成長的不確定感和對於愛情的追求。雖然有許多爆笑的場面,卻充滿青春的迷惘與惆悵。很多東西觸動內心,看的時候不免感傷。

面臨抉擇的茫然,讓竹本祐太(by 生田斗真)打碎已經完成的畢業作品出走。騎著腳踏車,不知道終點何處,只是一直前進。懷著「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的願望,但直到旅行結束,還是沒有答案——又或者該說,雖然找到了答案,卻不確定那是不是真的答案。跟周圍的朋友比起來,善良的竹本平庸而膽怯,猶豫不決的樣子讓看的人都著急。不像森田(by 成宮寬貴)和花本(by 成海璃子),才華橫溢,也不像真山(by 向井理)跟山田(by 原田夏希),目標非常明確,最重要的是,欠缺其他四人都有的自信心。竹本一路騎著腳踏車到津輕,再回到東京,繞了很遠的路向暗戀多時的花本告白,竹本一開口說「我喜歡你」,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正因為他平庸膽怯,那份努力更令人不捨。

核心人物的花本是長野來的天才少女,單純而稚氣,喜愛繪畫。初到東京什麼都不懂的花本不免有被捉弄的時候,但適應期一過馬上就攻守自如,跟沒有學習能力的笨蛋竹本完全不同。校園傳奇的森田,輕浮任性,大學念了八年、連年蟬聯校內美展冠軍,直到花本出現打敗他。兩個天才互相欣賞彼此的作品,但卻在愛情上交錯而過。花本的表白在森田愛上之先,森田的愛意又在花本將感情昇華移轉之後才姍姍來遲。愛情來臨的時機非常不巧,因此當面錯過,令人惋惜。

真山(向井里)深愛著設計師原田(瀨戶朝香),但原田忘不了意外身亡的丈夫,看似絕望的單戀,卻在真山一再努力下有了轉機。另一方的單戀就沒這麼幸運。 一直喜歡真山的山田(原田夏希),注定因為真山的執著失戀。想要放棄卻又做不到,個性好勝的山田飽受折磨,幸而邂逅了野宮(柏原崇)。野宮這個角色深得我心,連帶對柏原崇的印象竟也變好。野宮默默一旁守護,伺機而動,「徐如林,不動如山,疾如風,侵掠如火」,不但是成熟的大人,還是智將啊(心)。因為山田的痴情執著,更可以看出野宮的無奈和包容。只憑藉一通電話就猜到山田心情不好,為了放心不下一個人哭泣的山田,野宮從鳥取飛車趕回東京,處處洞燭機先,「因為我眼中一直有你。」這樣還不能讓山田傾心,先入為主真的是很為難的事。

honey2
鬱卒的野宮有一次曾開口抱怨,「為什麼我老是在收他(真山)的爛攤子?」

honey
很有青春氣息的大合照。不過這絕對不是什麼校園青春喜劇。前排是花本育跟竹本祐太。後排左起山田亞弓、森田忍、真山巧。戲裡的生田斗真可愛到讓人想捏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