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七月一日開始,週間晚間十一點在公視播出。

2009年10月6號,全球的人短暫陷入昏迷。在昏過去的2分17秒中間,每個人都預見了2010年4月29號的片段未來;而無預警昏迷導致兩千萬人意外死亡。在預視中發現自己身陷核心的FBI探員Mark Benford(by Joseph Fiennes)、和發現自己看不到預視——換言之當時已經死亡——的搭檔Demetri Noh(by John Cho),深入調查昏迷的原因以及是否再次發生的可能性。

半年是個很奧妙的時間,雖不是平時會想到的未來,但卻常常是較小的目標預定完成的時間。半年後的自己理應不會和現在有太大的差別,除了一些預定目標達成、或未達成。但影集中卻讓我們看到,這個未來的短暫片段,對現在的人有多麼大的影響——幾乎是人人都成了宿命論者,不是拼命去成就預言,就是逃避、對抗。夢想實現的比馬龍,與、落入命運陷阱的伊底帕斯。

不可思議的是,在突來的震撼中,每個人都忘記了所看見的未來只是一個可能——當然,個性決定命運。如果宇宙律是一個超精密的計算機,也許就可以畫出每個人的生命路徑、和生命與生命交錯的地圖。就像Mark,有些暴躁卻很有使命感和責任感。所以在一開始,他無法接受妻子可能外遇的事實,對即將在六個月後介入自己婚姻的Lloyd充滿嫉妒,這樣的態度反而在夫妻之間割出裂隙;對於預視當中的馬賽克計畫,他無法視而不見,只好一直追查下去,一步一步落入自己不想要的未來。

讓命運岔開了原有的軌道的,卻是另一名FBI探員Al,因為無法承受六個月後的自己即將槍殺無辜的事實,以自殺跳出宿命,也因此讓Demetri有了面對事件的勇氣。人如何去面對自己的未來,這恐怕才是這2分17秒所留下的最大課題。

不過,對LA的FBI們來說,案件就是案件,因果律只是小小地錯亂了兩分鐘;在因果律還沒崩毀之前,事出必有因。昏迷事件中,監視器中清醒走動的零號嫌犯,說明了這才不是什麼超自然。雖然迷霧全面籠罩第一集,之後就漸漸往科幻懸疑片發展,越往後越驚悚。繼續努力收看。

FF1
飾演Mark的演員,是莎翁情史的男主角!一開始就覺得他很眼熟,看了幾集才想起來(汗)!身邊是他的搭檔Dem,東方人的他也是熟面孔,我到現在還想不起來在哪一部電影看過他(繼續冒汗)……

第5集出現的Maya,讓我嚇了一跳。這、這不是Charlie的Amita嗎?居然甜甜蜜蜜地跟Janis親來親去?不可以欺負Charlie啦~~(←這才叫超時空感應……)

FF2
忘記Amita跟Charlie是誰的就看一下這張吧!雖然Charlie也是FBI顧問,不過Numb3rs跟FlashForward肯定是平行世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