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屬特警部隊菁英的瀨文焚流(by 加瀨亮)在一次攻堅任務中,遭到過於驚慌的新手部下志村迎面開槍射擊。離奇的是,子彈不知為何擊中志村,害他變成植物人,瀨文卻毫髮無損。調查庭無法定罪、瀨文也無法自清,結果瀨文被貶到警視廳公安部未詳事件特別對策課。顧名思義,就是無法以常理解釋的案件都歸未詳課處理,但卻被其他刑警視為受理民眾靈異案件的笑話一則、流放之地。懷著對部下的愧疚和滿腹疑團,正直的瀨文踏入了僅有天才怪咖當麻紗綾(by 戶田惠梨香)、附贈無能課長的未詳課,也捲進了更大的疑團之中。

Spec指的應該是超能力。一開始還以為是偽裝成超能力犯罪,其實是一般犯罪的刑事推理,實際看了之後卻發現是交雜著一般犯罪跟超能力犯罪的故事。案情不算複雜,推理也非重點,畢竟當麻的推理方式還比較像巫女占問儀式。倒是每集結尾都會出現的一十一,跟利用未詳部當招牌、躲在暗處搜尋真正的超能力者的幕後黑手,感覺比較像魔王。

spec2
謎樣的一十一(by 神木隆之介)。救了瀨文、但也是當麻斷腕的元兇,擁有讓時間暫停的能力。說起來當麻的未婚夫也很神秘啊。

spec7
負責治療志村的海野醫生(by 安田顯)。看起來很和善不過顯然是壞人。明明之前才跟部長山田姐甜甜蜜蜜的說(咕嚕咕嚕)……

有趣之處在於角色互動。尤其是當麻跟瀨文之間。戶田這次犧牲好大啊!這種一手纏繃帶、一手拖著行李箱上班,大方對著鏡頭挖鼻孔的邋遢女大胃王已經不能用怪(還是只能用怪?)來形容了。可是每次看著他狂吃的樣子還是覺得很有趣。瀨文因為常常和當麻搶飯吃,後來就發展出深厚的同事情誼。一個是武鬥派菁英,一板一眼到了極點;另一個是天才,亂來也到了一個極點,卻都非常有正義感,辦案也莫名地有默契。無奈當麻已經有婚約了,再說真的結婚的話瀨文就要因為家暴進警察局了,還是當同事就好。

spec3
果然一起吃便當的情誼是最深厚的!(←胡說。)

spec5
標準辦案裝束。不管到哪裡都要拖著旅行箱的當麻,好像哆拉A夢,老是可以從旅行箱裡變出一些有的沒的……至於瀨文,你的紙袋裡到底是什麼?甜甜圈?

看似無用上司、還跟小女生搞婚外情的野野村部長,似乎知道潘朵拉盒子裡的秘密。難道會是苟且偷生,靜待時機來個絕地大反攻的重要角色嗎?如果是的話我可要哭了。每個陽光怪咖的背後似乎都是無盡的黑暗,看著看著覺得好像跟Flashforward同屬末日驚悚片。只是科幻的成分少一些,搞笑跟驚悚多一些這樣……。到目前(第六集)為止都看得很開心,可萬萬不要虎頭蛇尾啊!

spec6
部長跟小雅間的婚外情也夠經典的了。無用歐吉桑的魅力到底在哪裡?……這真是一齣充滿謎團的日劇!

spec4
最後來個當麻八連拍!為了配合表情超多的當麻,瀨文從頭到尾都是撲克臉,到底誰比較辛苦呢?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Spec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ec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