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真島拓朗(by 玉木宏)目前處於人生最低潮。仰慕自己的部下在任務中喪生、女友跟自己分手、自己敬服的上司三輪無故失蹤。追蹤三輪失蹤前的調查,真島發現了接二連三的「自殺」案件。看似獨立的自殺案件之間,彼此的接點是野上芽衣子(by 菅野美穗)。十五年前因為殺人罪入獄,野上目前從事寵物美容。野上跟真島之間,本來是偶遇的路人,接著是代理飼主跟寵物工作者,同時也是警察和罪犯。調查過程中,真島發現了十五年前的案件另有內幕,遭受冤罪的野上,正以驚人手段一一報復當年的案件相關人。「如果沒有人能判他們的罪,那就由我親手了結——」

冤獄、復仇,讓人想起基度山恩仇記,但並非快意恩仇,而是矛盾沈重。野上的報復名單當中,當年受到威逼的三輪早已懊悔,一直默默為野上存錢,希望可以讓他出獄後過得好一點。裝瘋賣傻的記者堂島(by 唐澤壽明),當年因為誤信消息來源而做出錯誤報導,十幾年來一直明查暗訪,挖掘真相。無法忘懷的,並非只有受害的芽衣子一人。然而,有良心的人,才會受到良心譴責。相較之下,順順利利踩著野上的人生往上爬的宇喜田理事官、成為IT公司社長的金谷文則、逍遙法外的三澤豪,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也難怪野上氣不過,寧可賠上人生和未來賭這口氣。只是由受害人變成加害人,也很難說他無辜。

guilty2.jpg

也許情節存在一些不合理,但是情感張力足以讓人忽略。野上芽衣子是相當複雜的角色,菅野美穗卻掌控得從容自如。入獄十五年,跟外面的世界有些脫節,野上時有少女的脆弱天真。但毫無理由的遭受冤罪,姊夫、姪子被毒殺,跟自己親愛的姊姊自殺,母親認定自己是兇手,又讓他在不擇手段的復仇過程中展現出機變、縝密和冷血。堂島基一看似瘋癲,卻對記者專業充滿自信與驕傲,當年錯誤的事件報導一直令他耿耿於懷,唐澤壽明演來讓人從輕蔑厭惡到同情尊敬。相較之下,左擁飾演幹練前女友榎本萬里的吉瀨美智子、右抱擺盪在天使與惡魔之間的菅野美穗,時不時還有唐澤壽明前來吃吃豆腐,玉木宏明顯左支右絀,有時演得太過用力,顯得生澀,男主角的地位有點危險……

lukia2.jpg
2010年,菅野美穗繼續為Lukia代言。演技之外,手錶也很光彩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